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和美女吃火锅冰淇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33 重庆大学生联盟

  作者:旭川  [欢迎投稿]

  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四年。

  曾经有过的那几年,孤独、秋天、打闹、欲望、忧伤、绝望、茫然,所有关于青春的字眼都那么深刻地刻在了我的记忆里。“爱情像鲜花它总不开放,欲望像野草疯狂地生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爱情和欲望都是那么撩人、忧郁,并且耐人寻味。

  想想刚入大学时的我,似乎还是一个狂妄的有着太多不合时宜幻想的年轻人,所有的话题都尖锐、张扬,并且肆无忌惮。四年后,从学校出来时,却又像许巍歌里唱的那样,“站在繁华的街上,找不到该去的方向;站在这繁华的街上,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慌张。”

  我的未来在哪里?那时的我,怎么也想象不出来。站在繁华城市,这时才发现,那个保留着太多不合时宜气质的我,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

  28、傻X干事

  有了爱情的滋润,我的长篇小说写作进行得如鱼得水。秦夕听说我的小说进行得如此顺利,便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求我给他开后门先睹为快。思量再三,我终究不忍拒绝他求知若渴的请求,当他花了五分钟艰难地看完我花了半个多月才写完的一千多字时,难过地转过头来看着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对于秦夕的反应,我很纳闷:我这一千多字只写了个开头,主人公狗二的悲惨身世还没展开,秦夕怎么就未卜先知地难过起来了。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秦夕马上替我解开了迷团:“兄弟,你还真是写长篇的料……”

  我马上对秦夕连连作揖,欣喜地说:“承蒙夸奖、承蒙夸奖……”

  秦夕没等我说完,就悲愤欲绝地指着我的头质问:“你他妈好歹也写了一千多字了,却尽写猪啊猫啊狗啊的,你不是写个狗二的故事吗?怎么连个人影都没有?”

  我理直气壮地解释说:“我本来就是写我家那只在狗兄狗弟中排行老二的小黄狗的故事啊……”

  话没说完,听得扑通一声,秦夕已经倒在了地上。

  当天晚上,我又把这个长篇给苏柔看了。聪明绝顶的苏柔一下就知道我写的是狗故事,但她仍然尽量不伤我自尊地建议我放弃长篇改写短篇,她说浓缩就是精华,你应该对自己要求高一点,写个短篇出来给大家看看。于是我开始掉转炮筒向短篇小说进攻。

  事后,我不得不佩服苏柔的目光:第一篇小说写完的当天,我就把它送到了晚报的副刊编辑手里,编辑一看,呀!不得了,赶紧给我安排版面发表了。

  第三天下午,当我捧块宝似地把这张印有我名字的报纸送给苏柔时,她高兴得跳了起来,然后还重重地在我脸颊上留下了一记吻痕。

  宿舍的兄弟们也很为我的文章变成铅字高兴,但他们似乎更关心稿费,例行公事似地祝贺我后,何颂和秦夕赶紧接二连三地问我有多少稿费、什么时候发放、稿费来了打算怎么安排、是请他们吃火锅还是麻辣烫还是烧烤之类的话,我没有理会他们,把报纸小心收好,做了八十几次深呼吸平静了心情,摊开纸开始写第二篇短篇。文章还没写上小半段,就听到有人在敲门:“请问沈勋在吗?”

  我站了起来,一边把两个来访者迎了进来,一边疑惑地问:“我就是,找我有事吗?”

  “是这样的。”两人中的高个子说,“我们是系宣传部的,我们听说你的文章在晚报上发表了,特意来祝贺你,并且诚挚地邀请你加盟我们宣传部。你也知道,对于我们工科系来说,能写文章的人才实在太少了,你就是我们系百年难得一见的人才。我们深信,如果您能加入我们,有您的支持,我们系的宣传工作一定能得到本质上的飞跃……”

  我被捧得有点找不着北了:“过奖了,过奖了。”我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地问,“那么你们邀请我加入,是以部长,还是以特别文学顾问的身份?”

  高个子微笑着斩钉截铁地回答:“是宣传部干事!当然,部长也不是没有机会,经过三两年工作考察后,我们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的……”

  高个子还要继续他的宏篇大论,就被一直侧耳倾听的秦夕粗暴地打断:“干事干事,干事干到死!还三两年考察,你以为是联合国招秘书长啊?你们他妈的给我滚!”

  高个子还想解释,秦夕已经从屋角拿出了拖把:“走不走?!”

  那两个傻X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从那以后的一个多月里,我又写了十来篇小说,一一送到副刊编辑手里,又陆陆续续发了五六篇,稿费却一直没有收到。秦夕和何颂便常常怂恿我去问编辑,我犹豫着不好意思开口。

  我和苏柔种的栀子已经发芽了,我和苏柔每隔几天就去看它们。虽然发芽的栀子很多,但由于山上条件不好,所以到了最后,栀子死得只剩下两株了。苏柔说,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两株保住。

  29、生理朋友

  朴夏苦苦追求蒋宜冷傲的老乡终于修成正果。那女孩被朴夏玫瑰、电影、情话、麦当劳的“四重攻势”击破。令我们大跌眼镜的是,就在他们正式拍拖的第二天晚上,女孩就拉着朴夏到了校外租的民房,朴夏的处男之身就这样被无情地剥夺了。据朴夏事后描述,那个冷傲女生一到了床上简直就是一个浪女,整个过程完全由她占主动,要了一次又一次,还试了五六种姿势,直到朴夏彻底虚脱才肯罢休。

  那晚之后,朴夏茶饭不思地在床上整整躺了两天,才下得床来。但在床上还泪流满面信誓旦旦地发誓说再不理那女生的他,一接到该女生电话就百米冲刺般跌跌撞撞地冲下楼去,两人亲昵地携手而去。

  随后的半个月内,初尝禁果的朴夏就这样在淫乱中堕落,几乎每天都要和管理系女生在她房里共赴巫山云雨,直到两人都对彼此身体厌倦才告罢休。正当朴夏处心积虑地研究了无数种方案决定和谈她分手时,对方一个电话先挂过来了:你以后不要再找我了,我有男朋友了。

  这话听得秦夕目瞪口呆:“朴夏,你不是她男朋友吗?”

  朴夏闷声不吭,思索再三才迟疑地说:“可能只是生理上的朋友吧?”

  秦夕听得愣愣的:“靠,什么世道!”

  其实,对于朴夏的遭遇,我们寝室的几位虽然嘴巴上表现得满不在乎,心里却个个羡慕得要死,虽然除了赵亚东外,人人都有了女朋友,但大都只是牵牵小手,揽揽小腰,最多也就是接个小吻,然后用彼此滚烫的手在对方身上乱摸一气,根本没有提高到朴夏这般高度。因此,这段时间里卧谈会的议题往往都是围绕着朴夏和那女生间展开。但朴夏却总是故作神秘语焉不详地一笔带过,我们五个心里更是像猫爪抓的一样,痒得不行。

  秦夕受不了这样的折磨,连连发誓:我一定要以最高的效率达到朴夏的高度。对他这样的表态,我们开始时觉得很兴奋,好像即将赤膊上阵的就是自己一样,但秦夕说了十多次,还不见他有什么举动,我们终究觉得失望,随后对他的誓言也充耳不闻。

  

  [1]  [2]  [3]  [4]  [5]  [下一页]

  前文回放: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1)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2)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