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我的爱情在那年夭折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52 重庆大学生联盟

  作者:旭川  [欢迎投稿]

  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四年。

  曾经有过的那几年,孤独、秋天、打闹、欲望、忧伤、绝望、茫然,所有关于青春的字眼都那么深刻地刻在了我的记忆里。“爱情像鲜花它总不开放,欲望像野草疯狂地生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爱情和欲望都是那么撩人、忧郁,并且耐人寻味。

  想想刚入大学时的我,似乎还是一个狂妄的有着太多不合时宜幻想的年轻人,所有的话题都尖锐、张扬,并且肆无忌惮。四年后,从学校出来时,却又像许巍歌里唱的那样,“站在繁华的街上,找不到该去的方向;站在这繁华的街上,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慌张。”

  我的未来在哪里?那时的我,怎么也想象不出来。站在繁华城市,这时才发现,那个保留着太多不合时宜气质的我,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

  10、爱情夭折

  刚开学,功课很松,一天到晚无聊至极。这也使得我有更多的时间与林晓筱在一起。但很快我就发现,其实林晓筱并不爱我,她和我在一起,更多的只是初到一个陌生地方需要一个人对自己进行慰藉而已。而且最关键的是,我不止一次地亲眼看到她和一个高出她许多的男生搂搂抱抱,边走边啃鸡腿地走在一起,神情亲密得无以复加。于是我很自觉地不再和她联系,她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来找过我一次,似乎想解释什么,看我神情冷淡的模样,终究没有开口,一个人悄然离去。至此,我刚刚开始的初恋又草草结束了。

  11、秦夕

  秦夕是个不折不扣的漫画迷,每周二四六都雷打不动地从一条街借来一大摞六十四开的小漫画书,然后不分昼夜地躲在床上看。什么《七龙珠》、《海賊王》、《灌蓝高手》、《阿拉蕾》一套接一套的。他对漫画家鸟山明无比崇拜,从他的生辰八字、饮食习惯、家乡风貌甚至是鸟山明曾经得过什么病、用过哪种电器、家具的布置、他家宠物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毛液都无一不知。他说他有一个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中国的鸟山明,有朝一日也能创作出一部像《七龙珠》般发行上亿的作品,就心满意足了。

  为了安慰他幼小而脆弱的心灵,我不得不对他的这个梦想表示深信不已,但每每内心都要经受良心的煎熬。因为在我看来,秦夕要实现这个梦想,简直比登一重两重一百重天都要难。因为他说是说,但从来就没有动手画过一副漫画。后来被我逼得紧了,终于决定“先练练手”,闭门不出地画了一上午,然后拿着一副画兴冲冲地跑到教室来找我。我一看,差点没昏过去:“这画的是什么呀?猫不像猫狗不像狗的。”

  秦夕白了我一眼,一手抢过画去:“说你不懂欣赏还真对了,你不觉得这很像猪吗?”

  我被噎住了,半晌才回过神来:“这……这是猪吗?那么瘦!排骨一根一根的,尾巴还那么多毛……”

  秦夕一把抢过我手中的画,理直气壮地坚持:“你没有听过新印象派吗?真是孤陋寡闻了,新印象派的画法就是这样的……再说了,我画的猪是瘦了点,但你知道它为什么那么瘦吗?因为它是爱思考的猪!”

  无奈,只好由他去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