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女生的烦恼:为了前途我是否该和没钱的他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6:3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现在很矛盾。

  他其实是个很好的人,所以当我说我要分手时,室友都不理解、不赞同。但我的好朋友们都说快分了吧。恋爱的因素不外乎四个:性格、学业、事业、性。也许我该从这几个方面理智分析一下我们的关系。

  性格:他对我好。除了最近发现他有点大男子主义外,也许以后我不能再遇到一个这么合得来又对我好的人了。只是他要求我温柔贤淑,这有点难为我。

  学业:他以前中专毕业,打了几年工来我们学校读自考,现在本科已经拿到,今年我大学毕业,他又和我一起考研,不过他考的是那种没有毕业证只有学位证的学位。本来读书不是一件坏事,可是他已经27岁了,读完出来就30岁了(如果能考上)。30岁才开始工作的男人?我不太敢想象。

  事业:他的日记里面写着,2008年要带他父母去北京看奥运,2008年要给父母买套房子。可是2004年冬天,他还是考研的人。3年后他能做到吗?即使能,他还能花多少钱娶我?

  性:我们在一起2年多,我仍被迫是个处女。没有任何客观因素。也许这只是暂时的,但无论如何我不想将来过很“时髦”的无性婚姻生活。

  我承认我很现实,最近我老是在想,和他的这段关系给我带来的影响,我似乎想通两件事情:1.爱情就那么回事。无论多么相爱的人,都会有没有感觉的一天。2.婚姻也就那么回事,和爱情关系不大,只要能在恰当的时候以恰当的心态遇到恰当的人,就结婚吧。而这三个恰当,其实并不难。

  另外,我是射手座,他是金牛座,这也许一开始就决定了我们的结束吧。我喜欢自由,喜欢新鲜;而他的刻板、大男子主义让我无法忍受。

                           非儿

非儿:

  你的来信和我以往收到的邮件并不相同,同其他信件相比,你理智、冷静,而且十分现实。

  非儿,看你的来信,我突然想到一个词语:待价而沽。

  在你的来信里,我感觉你已经把分手的理由说得十分清楚。我想,你是否是决定分手,或已经分手,又于心不忍,回想他对你的好时仍历历在目,于是给自己找来这四条理由,一一说服自己?

  张爱玲说:世界上没有一段感情不是千疮百孔。每段感情开始的时候都有他存在的理由,结束时也有他结束的必然。我猜测,你现在临近毕业,准备考研,你还年轻,不过二十二三岁,还有美好的青春可供你遐想,因此,你想努力一搏,用分手作注,看看能否赢来一个未来的幸福。

  前进的理由只有一个,后退的理由却是上百。

  既然你已决定一切,不妨按你的想法去做,不要回头。

  不要回头,永远不要回头。因为说不定哪一天,当你学业有成,事业丰厚之时,你会发现你最想等待的人竟然还是他。而他,此时已是他人夫。

                           艾馨

欢迎大家在这里发表看法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