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伤心女儿:最爱的爸爸妈妈 请你们离婚吧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4:31 北京青年报

  作者:苏未一

  我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我学习自觉性很强,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英语方面获得了一些市级奖项。我的家境不错,家长也都通过自己多年辛苦打拼,成为了各自业内的佼佼者。明年,家长将把我送到英国继续高中学业,以求得更好的发展。我的生活使我的不少朋友十分羡慕。一位朋友不止一次由衷地对我说,上帝是偏爱你的,他给了你我们所奢求的一切。

  真的是这样吗?在我们一家人的成功表面背后,有的是怎样的悲哀——这是我不曾对他人讲起的。我的父母感情不和,仅仅是为了他们的女儿我,才坚持在一起居住,抚养我,照顾我。十几年,我的坚强,我的理性,我的开朗,我的乐观,一到“家庭”这个话题上便显得如此苍白。上帝是偏爱我的。没错。它让我在很小的时候便见识到了两个人之间没有了感情,却又不得不在一起,是如何的痛苦,怎样的煎熬。如果谁为我花了一笔大钱,肯定会把平均分摊的那部分款项贴在冰箱上。对于这些,我已然习惯。

  我住校时所在宿舍里的一位同学,因父母离异而自甘堕落,从那之后一蹶不振,荒废了自己。父母办完手续刚一周,她就被父亲邀请参加他的婚礼。回到宿舍,那个孩子一开始还在笑着唱自己编的歌曲“幸福美满,美满幸福……”唱着唱着转为呜咽,然后号啕大哭。她受到的刺激太大了。当时我也受不了了,因为我又联想到了不想对别人说的自己的故事,跑到楼下,站在冷风里面不停地流泪。

  作为众多畸形家庭环境之中的勉强还算幸福的一个孩子,我代表所有与我一样承受着巨大痛苦的,以及比我受伤更深的朋友们对家长们说:爸爸妈妈,我们是爱你们的。如果真的没有爱了,那就分开吧,孩子已经长大了,能够试着去理解你们的苦衷。无论结果是怎样的,我们会尽量尊重你们的选择,努力说服自己去接受现实。既然分开了,就请继续尽你们对我们的义务,虽然你们不再是夫妻,但我们还是你们的子女。我们需要你们两个人的爱。请不要让我们心中,留下一角永恒的痛与空白!

  “让梦想温暖寒冷的冬季”,用爱填补我们内心的伤痕。谢谢。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论坛百个爆笑签名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