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为了凑够学费 他偷钱供我上大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18 新文化报

  几年前,为了成就她的大学梦,男友走了一条不该走的路。如今,她依然在等待着仍在高墙内的男友,她深信,他们的爱情最终会通过这场非常的考验——

  认识峰的时候,我读高三,正处于人生的转折点。我一直是老师和同学眼里的好学生,父母心中的好女儿,大家都希望我能再加倍努力,考上重点大学。因为我家的条件一直不是太好,父母更寄希望于我能够考上一所好大学,以此来改变自己的命运。那段时间,我总是学得昏天黑地,几乎忘记了窗外的阳光有多么明媚。

  有一次,一位好友邀请我去参加她的生日聚会。晚上吃过饭以后,大家都在那边跳舞,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着可乐。不一会儿,一个男孩子走过来。他径直走到我面前,坐在了我身边,问我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玩。我只是摇摇头,并没有说什么。后来他也没再去跳舞,我们就随便聊了起来。我知道了他叫峰,身边没有什么父母和亲人。从那以后,我和峰便成了好朋友。他也经常去接我放学,然后我们一起去上网,或者去吃饭、看电影。

  那段时间,大家都认为我们恋爱了,就连那天过生日的好朋友都跑来问我。我没承认,但也没有明确地否认,因为我已经觉察到,我心里似乎真的有点喜欢他了。直到有一天,峰跑来径直对我说,要我答应做他的女朋友,我高兴地点了点头。从此,我们真的恋爱了。因为我学习很忙,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在一起,但只要在一起,我们每时每刻都是开心的。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就要面临高考了。为了不影响我考试,峰说要和我分开一段时间,倔强的我说什么也没有答应。但那以后,峰还是很少来找我,只是有时间给我打个电话,对我说些鼓励的话。对于他的苦心,我并不买他的账,所以每次他打电话来的时候我都要跟他吵,抱怨他不来看我,不关心我,有时候甚至赌气说他根本不爱我。但事后,我还是会克制住自己,让自己尽量不分心,把精力全都放在学习上。

  老天还是很公平的,我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考上了那所我梦寐以求的好大学。但生活有时候真是很捉弄人,万没想到,就在我入学前,家里意外地发生了一个大变故,母亲也因此得了一场重病。为了平复那场意外的灾难,也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多年来所有的积蓄一下子全空了。后来,母亲久病缠身,更是让我们借遍了所有的亲友,家里根本没有能力再供我上大学了。生活真是残酷——就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我却很清楚地明白,我的大学梦已经破碎了!

  父母整天愁眉不展,母亲甚至拖着病体,还在尽量努力地为我东借西凑。父母甚至流着泪对我说,就是头拱地、砸锅卖铁,也要供我上大学。我的心里更是说不出地难受。

  直到有一天,峰气喘嘘嘘地跑来,把一包东西交给我,对我说了声“保重”,就跑开了。看着他慌慌张张的背影,我好半天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疑惑地打开那包东西,我一下子惊呆了!天啊,是钱!很多的钱!我知道那是他为我上学准备的,一瞬间,感动的泪水溢出了眼眶……

  所有的悲喜都来得太快了!那天我从外面回来后,见母亲在哭。母亲告诉我,峰给我送来的上学的钱是偷的。而且被人发现后为了逃脱,他还把人打伤了。现在,警察正在到处找他……怎么会是这样呢?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但有一点却是千真万确的--自从那天之后,我就再也没有了峰的消息……

  我最终也没有走进那所大学。那些日子,我消瘦了很多。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等到了峰的电话。他哭着说他很想我,他说让我不要再等他,说像他那样的人是不值得我等的。我哭着要他回来,劝他去自首,告诉他我会等着他回来的!起初他说什么也不肯,甚至几次要挂断电话,我泣不成声!再三地劝说后,他终于答应为了我回来自首。

  我到约好见面的地方去等他,尽管事先已经想到他已经非常非常憔悴,但见到他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几乎不敢认!他瘦得几乎已经没了人形,整个人不只是憔悴,简直是很狼狈了!我们忍不住抱头痛哭!我说他不该那么傻,他却说,为了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我们在外面坐了很久,我一直在给他打气,直到我们完全做好了精神准备。最后在我的陪同下,他走进了派出所的大门……在他临进去的那一刻,我大声地告诉他,我爱他,我会等着他回来的,不论多久我都会等!

  三年过去了,但时间没有冲淡我对峰的爱与思念。这期间,也有很多男孩子对我好,或者向我表白,但都被我拒绝了。我心里的那个位置没有什么人可以闯进来,那是峰的,我会一直默默地等着他回来!

  很多时候,我会经常到高墙外面去等峰,哪怕根本见不到他,哪怕我只是在那里站一会儿。我知道,峰一定会有感应的!他也一定会因为感受着我的爱,而好好地去努力,尽早地走出来!

  如果爱的方式错了,那么结果非但拯救不了所爱的人的命运,还会毁掉自己的青春甚至人生(就像峰);而一份真正的爱,却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灵魂,小雨终究会用她的爱,再次改变峰的人生轨迹。让我们祝福这对恋人,也祝福爱情!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