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煮面论清华正文
校园原创:将垃圾站管理得井井有条的清华帅哥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6:15 新浪校园

  小黑虽然个人卫生存在严重不足,但他对两个垃圾站却管理得井井有条。

  一个是宿舍的垃圾堆。大家总借口学习忙,轮到自己值日的时候不认真做卫生,而小黑却从不偷工减料,扫地、打水、倒垃圾一样也不少干;另一个是宿舍公共计算机的回收站。定期杀毒和整理文件碎片,小黑总是最积极。有时候大家野蛮卸载软件,直接从资源管理器中删除,小黑就检查注册表,把失效的表项逐一删除。在小黑的管理下,我们宿舍的那台奔腾133成了班里运行最顺畅的计算机。

  同学请帮忙,小黑从来不拒绝。当时清华宿舍不通网,中关村的盗版软件也还没有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下载软件成了很烦人的事情。必须到开放机房上网,交钱不算,还不得不用软盘一张张拷贝。但班上只要有同学需要什么软件,小黑总是表现得义不容辞。

  一次有同学说想学photoshop,小黑马上带了四十张软盘,把六十多兆的文件逐一拷贝到宿舍计算机。由于软盘经常出现读取错误,小黑从宿舍到机房来来回回跑了不知多少趟。

  还有一次,我无意中提到很想听张宇的《都是月亮惹得祸》,晚上回到宿舍,看见电脑里已经赫然多了这首歌。原来小黑拿了八张软盘,去开放机房分卷压缩了两份拷回宿舍,让人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每每出现什么新的网络相关的小软件,小黑也总是第一时间带回宿舍,而且常常不厌其烦地拉着你讲解该软件的特色和用法。如果你好奇心起,对什么地方提出疑问,小黑就是把网络翻个底朝天也要找出答案告诉你。

  慢慢地,小黑尝试编写了一些类似的网络软件,推荐大家使用。很可惜,我们系的课程很少和计算机相关,小黑编写的软件没有给他带来一分的成绩。

本文选自上海三联书店《煮面论清华》,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