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文学:在黑暗中前行 我是个哭泣的小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58 新浪校园

  作者:任云  [欢迎投稿]

  “你听见了瀑布的声音,对吧?”

  “猫依,我……好象是听见了……但是……”

  满是希望的眼神暗淡,暗淡,再暗淡;色彩鲜亮的画面阴郁,阴郁,再阴郁。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犬鬼,走吧!我们回家。你知道我能看见你,看见三峰山的瀑布。你也知道,我没有说谎,真的没有说谎。我不是坏小孩,我没有骗你。

  心里有一片蓝色的忧郁,翻滚着,汹涌着,奔腾着,却无法溢出。

  猫依听见了抽泣声,是谁?谁在孤独的哭泣,却没有一滴眼泪。

  是不在乎,还是已经麻木?

  无所谓,一切都无所谓。

  反正已经是伤痕累累,又何必在乎这一回?只当是再伤一次,再痛一遍。破碎的心依然可以看见明天升起的太阳,阳光会一样灿烂。

  犬鬼是一只狗,是一只从小到大陪在猫依身旁的忠诚的狗。不会言语,没有情感。甚至,它站在我面前,我也看不见它。即使这样,我仍相信,相信犬鬼就那样一直守护着猫依。不曾离开,也应该永远不会离开。我固执的这样认为。

  但现实的人生不会如此理想化,有人出现,就必然会有人离开。这是一条不变的定律。

  同样,故事有开始,就会有结束。

  世间万物,轮回翻转。时间的齿轮咬合,松开,再咬合,再松开。不同的,是它们各自所经历的过程,或阴郁灰暗,或五彩斑斓,或清清淡淡般静如止水,或波涛汹涌般波澜壮阔。

  书上说,人类自出生的那一天,就注定有归结黄土的那一天。

  那么,我和你自相遇的那一瞬,就注定终有离别的那一瞬。是我先离开你,还是你先离开我,亦或者,我们同时离开对方,不留遗憾。这都是上天注定的,注定了要分离,我们无法逃避。承受,是我们相遇后唯一可以选择的选择。

  又或者如果,只是如果,我们根本没有相遇过,是不是连承受都不需要?

  小时侯,我们害怕开始。因为年幼的我们知道,一旦结束,就意味着一段历程的完结,无法重来。

  长大后,我们拒绝开始。因为长大后的我们明白,一切的完结都源自开始。害怕结束,索性连开始一块儿拒绝。

  因此,我们一直在拒绝,为的是不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而我们,有意无意中,一次又一次伤害了别人。于是,在黑暗中,有许多人在伤痛,在哭泣。我们试探得伸出手臂,却又慢慢缩回。触摸到的,只能是空气的轮廓。

  我们躲在只属于自己的阴暗的角落里,没有阳光,也根本不需要阳光。安静地看世人来来往往,看世事起起浮浮。我们一边叹别人哀哀婉婉地感伤逝去,一边庆幸自己仍恪守着一方情感的净土。只是,为什么在没有月亮的夜晚,眼角流下的液体竟是如此的酸涩?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