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和美女吃火锅冰淇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33 重庆大学生联盟

  30、火锅冰淇淋

  我终于收到了晚报汇来的第一笔稿费。虽然只有八十元,但我仍豪爽地请了宿舍全部兄弟和他们的女友吃了一顿火锅。苏柔、蒋宜、韦欣、慕容晓筑这四个“嫂级人物”的齐聚一堂使得我们的聚会变得更加热闹非常。除了苏柔和韦欣,蒋宜和慕容晓筑我都是第一次见,蒋宜果然如朴夏说的,秀秀气气,身材很棒,说话又得体大方,挺招人喜欢的。慕容晓筑可能天生内向,又加上刚和欧阳伟确定恋爱关系,所以话语不多,但人还是挺文静的。

  席间,秦夕为大家倒了满满一杯酒,然后举杯建议大家庆祝机电系第一个文豪即将产生于4舍413室,在大家热烈的祝福声中,我痛快地一干为尽。冰凉的啤酒顺着我的喉咙快速地流到胃里,忽然觉得这种冰冷刺骨直透内心的滋味是这么舒畅!

  席中,秦夕说隔壁新开了一家饭店,挺有意思的。于是大家问他怎么有意思法。他说,那些饭店的菜名都很有意思。比如“母子相会”是黄豆炒豆芽;“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是红烧猪蹄,边上缀点香菜;“波黑战争”是菠菜炒黑木耳;“绝代双娇”是青辣椒炒红辣椒;“关公战秦琼”是西红柿炒鸡蛋;“紫龙脱袍”是炒鳝鱼。

  朴夏说这些菜名其实在外边早就有了,不过我们不常见而已。不过即便如此,这些别致的名称还是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由于我们这一桌集中了苏柔、蒋宜、韦欣这三位各系准系花,慕容晓筑又可称得上是一位气质美女,我们这桌就像一个巨大的聚光灯,吸引了所有男生爱慕、女生羡慕的目光,在这种焦点关注的状态下,宿舍的兄弟们更是一个个铆足了劲儿,纵横四海谈笑风生。两锅火锅吃了整整两个半小时,肉吃完了加蔬菜,蔬菜夹完了加开水,等锅里都能照出人影来的时候,朴夏又起身买回了一大堆冰淇淋,就着连几个月锅垢都快洗下来的火锅汤一口热一口冷地吃着。只把一边伺候的服务员看得牙齿直打冷战。

  吃完火锅后,我们各自送各自的女朋友回去,我拉着苏柔从足球场锁着的大门铁条断缝里钻了进去,坐在看台上和苏柔亲热了很久,完了两人又展望了很久将来。

  接下来的一星期里,我又陆续收到了剩余六篇文章的稿费,统计一下,总共有五百多元,我花了两百元给苏柔买了双漂亮的鞋子,又把剩余的三百元悄悄地塞到了秦夕的抽屉里。

  31、跆拳道

  秦夕在跆拳道上的天赋令所有人惊讶。短短四个月时间,他就完成了一般人一年多才能完成的任务:从白带跨越了整整十级,一直考到了黑带一段,连教练都被他震惊,一个劲儿地鼓励他继续修炼,说不定国际跆坛的一颗新星就这样璀璨升起呢。

  可惜的是,考取黑带之后,考试时间比较严格,从一段需要经过一年半才能考二段。失去了近期目标,秦夕去训练的时间就渐渐少了下来。

  我和苏柔去秦夕的训练场地看过他几次。这家跆拳道馆在侯家塘贺龙体育馆附近,场地不大,规模不大,但名气很大。来这里学习的大都是公司白领和大学学生,其中,又以女生居多。秦夕身手很好,爆发力强。前踢、后踢、旋踢、转身旋踢、后旋踢、跳后旋踢、跳过障碍破板,看得人眼花缭乱。我们还看过他在实战技能训练时一对二的训练情景,秦夕左一漂亮的前劈腿,还未落地又一转身旋踢,瞬间就把两名对手打倒在地,把苏柔和我看得目瞪口呆,许久才清醒过来,然后报以无比热烈的掌声。不过事后我们才知道,原来那两名对手是当天刚来学艺的新学员,听到这个情况,我们又马上对秦夕同时竖起两对大拇指朝下做了个鄙视的动作:秦夕,欺负小师弟,我们B4你!

  韦欣因为秦夕进步的神速欢欣鼓舞。其实,当初她鼓励秦夕参加跆拳道班是为了充实他的生活,顺便锻炼一下,期望对他大腹便便的形象有所改观。没有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不但达成夙愿,而且还意外地发掘了一个人才,说起这事,韦欣每每得意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