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平安夜 我们还手牵手去看雪好吗(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24 北京娱乐信报


平安夜还去看雪好吗(闫 迪/绘)

  八年前,他们情窦初开,他22岁,她刚满20。

  恋爱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如窗外皑皑的哈尔滨白雪。那时候,他们常拉着手,跑到距离学校很远的河滩上,隔着厚厚的棉袄,热烈地拥抱。热气哈到对方脖子里,热乎乎的痒,仿佛被亲吻的感觉。

  平安夜,他写纸条给她:根据地的雪还没被人踩踏过,很美,我想陪你去那儿过平安夜。她徐徐回望,点了点头,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像一朵美丽的雪莲。

  他的装备很齐全,细长的树枝,租来的相机,还有一小桶汽油和一大袋零食。他用树枝在一块平坦的河滩上写大大的字:一九九六年平安夜,×××和×××在此相约到永久。然后又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并将“我爱你”写在心形的正中心。

  她感到由衷的幸福,说,把我和这字一起拍下吧,留个纪念。这可为难了他。她直接走过去的话,雪地便不再完美;不走过去,租来的那台“傻瓜”又取不了全景。

  想了很久,他说,快,过来。然后,他将她抱起,说,我将你抛过去,你一定要站稳哦。她仍然只是点头,幸福的感觉立即侵袭了全身,浑身都暖洋洋的,沐浴春风一般。但是,她还是没有站稳,差点儿摔倒压坏了那行字,于是,便索性顺势侧卧在雪地里,算是摆了一个POSE。

  照片拍完了,他们又围着篝火解决那一大袋零食,然后拥抱,亲吻,说甜蜜蜜的情话,并约定,以后的平安夜都要这样过。

  若干年后,她去了深圳,他辗转去了北京。值得欣慰的是,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新婚之夜,他说,我爱你,永远。她说,我也是。那张雪地里的照片,她也一直带在身边,且每逢听到天气预报里说北方要下雪了,她就会无比怀念那个令她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夜。

  也许,他早已不再记得当时的诺言。她曾在电话里试着提醒他,他先是一阵大笑,然后说,我的小傻瓜,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现在这么忙,哪还有那闲工夫啊。但在她心里,却更怀念起初恋的时光,也担心突然在某一天,他们会因为长时间的分离,过早地将爱情进行到底。

  于是,她给他写邮件:亲爱的,平安夜又要到了,八年前的那夜还记得吗?好想,你再次在雪地里写大大的字,然后扔我过去,给我拍美丽的照片。暂且放下手中的事情,别再将忙当作借口,我们还去看次雪,好吗?新闻里说,哈尔滨已经发布了好几道清雪令,这样的机会,我们最不应该错过。

  他坐在电脑前,一直将这简单的几行字凝视得模糊,然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敲下一个字:好。

  (芜 晴/文)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