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我最恨的那个人去了(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30 东西南北·大学生

  我的大学

  大学是忙碌的,除了正常学习外,我搞家教去了。第一份家教辅导一位经理的公子,那是位典型的花花公子,才读初三,他就带着我去蹦迪,去泡酒吧,教我如何哄骗女孩子。他的父亲开着自己的公司,赚钱是他惟一的目的,他甩给儿子的就是大把大把的钱,我的父亲呢?

  家教很快就结束了。我不想和那位经理打交道,我不喜欢他身上的金钱味。还有,他的公子真是不可教。接下来我干了推销,做过咖啡屋的钟点服务生,发过广告,或多或少有点收入,加上老妈给我的零花钱,绰绰有余。

  老爸来学校两次,给我买了电脑和手机,我很坦然——我是你儿子,天经地义,总比你一个接一个换小秘好。他来了两次,身边的女孩子都不一样,说是助理。

  发现文字可以换钱是在一年以后,我在论坛发的帖子受到网友们的大力吹捧,有几家报社还转载了,为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我开始卖文为生。我每年都能得奖学金。不过,我把奖学金的一半用来和兄弟们狂欢,钱是王八蛋,用了再去赚;另一半存进了银行。

  我恋爱了,是初恋。我投入所有的热情,那个女孩子真的很可爱。本不想告诉老妈,看她太无聊,给她的生活添点色彩罢了。没想到多嘴的老妈马上屁颠屁颠地跑去告诉了他。

  他做了我一辈子都不能原谅的事。他调查了女孩子所有背景后,下令我停止这场恋爱。我断然拒绝。他却直接跑到女孩子面前,说她配不上我,要她离开我。那是个何等心高气傲的女孩子,她伤心地离开了我,无论我如何挽留都无济于事。愤怒淹没我所有的理智,我砸坏了他办公室的所有物品,将他的女助理骂得狗血淋头。

  没人能制止我的疯狂。老妈赶来将我带回了家。我把自己关在屋里,再也不理会他。我从来没有如此痛恨一个人,而这个人还是我老爸。我现在看见别人的父子关系好,就无比嫉妒,就越发痛恨他。

  他的来信

  大三假期,我没回家。老妈电话里说,他得了肺病,情况很不好,要我回去看看。邮箱里有他的一封邮件,这是他三年来第一次发邮件给我。

小华:

  我知道你恨我。

  多年的部队生活,将我的性格变得刻板和专横以及一意孤行。我要求我的部下对我是绝对的服从,就像我服从我的上级一样。这些,都伤害到你和你的母亲。

  我只会粗鲁地将我的意愿强加到你的身上。我以为按照我的培养模式,能把你培养成为我希望的有用的人。

  可是,你是个那么有主见的孩子。我只能说,作为父亲,我是失败的。

  幸好,你没有按照我的培养模式,依然成为一个有前途的人,你是我和你母亲的骄傲。

  我读书的年代,重理轻文影响了一辈子。要求你学习法律是我的希望,我的公司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靠法律来保证。不让你恋爱,是怕影响你的学习,学生时代的爱情难以天长地久,我怕你投入太多。这些,你是不能理解的。当然,我的方式太不对了。

  你不用再为学习费用发愁,我将提供你研究生期间的一切费用。研究生,就选择你喜欢的专业,在我不提供你生活费用的三年里,相信你的收获有很多。爸爸拥有今天的公司,可你知道我创业的艰难吗?

  你对我的不理解,我总想,等你成为父亲的时候,你会明白的。因为,我是在成为父亲之后,才明白当初你爷爷的一番苦心的。可惜,我已经等不到你成为父亲的那一天……

  照顾好你的母亲。

  爸爸绝笔

  我回到了武汉,他已经在医院做着最保守的治疗。他憔悴得几乎变形,头发所剩无几,目光不再犀利。这就是那个威严的军人吗?这就是那个专横武断的老爸吗?这就是世界上,我最恨的那个人吗?

  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没有说一句话。

  他将我赶回了学校。我放弃了保送读文学研究生的机会,报考了一所大学的法律研究生。

  考试一结束,我就回到了他的身边,我陪在医院里,守着他最后的日子。他总在一次次的昏迷之后醒来,他惟一抓住的,就是我的双手。

  他是在一个冬日的清晨在我怀中离去的。见完他最后一面之后,我茫然地看着他被推了进去,厚厚的铁门“砰”地关上了。

  世界上,我最恨的那个人去了……他真的去了,一瞬间,我泪如泉涌。他爱我,和我爱他一样的深。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统一注册编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