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校园原创文字:告诉我 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6:37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作者:浙江省江山中学小荷文学社 郑 俐

  那是一个寂寞的秋,平静的湖面上没有涟漪。女孩仰起那张天使般的脸,满怀期望地问:“老师,你能为我写首歌吗?”老师点点头,微笑着答应了,然而就在第二天,女孩却离开了这个世界,死于车祸。老师很伤心,望着秋天里这场无声的雪,他写下了一首歌,歌名就叫做——《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这是一个听来的故事,但我确信它的存在,因为我一直被这首歌深深地感动着。

  车来车往,不正是这个喧闹的世界最好的描述吗?车来车往,难道不正是我们最深的迷惑和无奈吗?车来车往,于是,与自然之美无缘,与温馨动人无缘,与诗情画意无缘。有的, 仅剩下茫然的仓促,还有交错时的冷漠。

  或许,我们向往的是王维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们渴望的是陶潜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是,我们偏偏融入了车来车往,偏偏就要与钢筋水泥为伍。于是,我们就像是一滴平静的水,滴入汹涌的大海,再也无法分离出平静的自己。

  我从来都没有隔岸观火的快感, 因为我也迷茫和无奈,我常常想像:如果天堂可以没有车来车往,该是怎样一个地方?是如乡间小路般的幽静,还是如沙漠般的浩瀚,抑或如海洋般的深邃。可是我知道天堂,就意味着虚无,只有根本不可能存在的美好才会被人们理想化地称为天堂。

  生活中不曾见过杂花生树,群莺乱飞之美丽,不曾听过流觞曲水,丝竹管弦之清雅,车来车往中,我看见的是拥挤的人群,焦急的表情,我听见的是喧杂的人声,刺耳的车声……只能寄希望于天堂。

  然而,久了,也就习惯了,不会再去盼望八月里的那阵桂香,不会再去期待二月里的那场鹅毛大雪,远了, 也就黯淡了。一切似乎又恢复了,不再叛逆,不再迷茫,不再无奈。惟一不同的是从今以后,面对城市的车来车往,我的内心不再车来车往。世界不能给我天堂,我为自己塑造一个天堂,在天堂里我不会再看见车来车往。

  冬天的寒冷逐渐沁入我的体内,我静静地侧耳聆听时间流淌而过的声音,我知道,春天的温暖正向我靠近……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