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我最恨的那个人去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30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世界上,我最恨的那个人去了……他真的去了,一瞬间,我泪如泉涌。他爱我,和我爱他一样的深。

  那个人是我父亲

  我不喜欢那个人。小时候,每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拥有他,问题是这一个月我还度日如年。他从不对我笑,在我怯生生叫他之后,他给我的依然是一副威严的面孔,让我不寒而栗,总想检讨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从不陪我玩,从不像其他父亲那样,把儿子举在肩头。小屋里,当我尽情在地上玩玩具的时候,他会说什么破烂东西,然后毫不留情地甩出去。我竟然连辩解的勇气都没有。

  他指责老妈对我的教育方式。说这样下去,我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不会有出息。

  我总希望他在我身边的日子早日结束。反正,他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也看我越来越不顺眼,我所有的行为在他眼中都不对。进门连招呼都不打一个?我还是不理会他,径直走到我的房中。他批评说吃饭怎么像犯人一样埋着头?我依然会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丢下碗筷离开餐桌。

  他是个专横的人,我懒得理他。文理科分班,我告诉老妈选择文科。多年来,老妈对我的任何决定,都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不发表任何评论。她能做的,就是将我的决定转告给那个人。

  他是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对我说的,不许读文科,你去读理科。

  是我读,不是你读!我第一次当面开口顶撞他。

  老子要你读你就得读!

  不!我的回答非常坚定。

  理科学的是真本事,文科都是些虚的,自古文人多风流,你想那样?

  想起他平日里对我的不屑,什么只会油腔滑调,什么没真本事,以及他说我将来不是个好东西等等,我觉得血往上涌,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东西?不要随便评价别人好不好?

  啪,我脸上一阵火辣,他暴跳如雷。小兔崽子,翅膀还没硬呢,就教训起老子来了?

  我拳头高高地举起,半空停留之后,又无力地放下来。这一举动彻底惹恼了他,他咆哮着将我拖到院子里,命令我跪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让我跪下了,不愧是当兵出身的。我只觉得天地在旋转,七月的骄阳在头顶上火辣辣地释放着热量。

  他要我听从他的安排,给他道歉。否则,永远跪下去。

  我选择了永远跪下去。昏倒在地之后,被邻居们抬回到屋里。我仍然选了文科。如果说以前我对他的仇恨只是一颗青涩的果子,我还小心翼翼地将仇恨包裹着,那么现在,这粒果子已经成熟,仇恨的种子从果壳中蹦出来,一粒粒一颗颗击落在我和他所有的生活中。

  填报志愿

  两年后,填报高考志愿。我当然选中文,唐诗宋词深深吸引着我,而且我还有个作家梦。

  他知道后,竟然从千里之外星夜兼程赶回武汉。我气啊,高二我做阑尾炎手术,他周旋在他的生意场上都没去过我的学校,他也没给我开过一次家长会,还有,他不许我向别人提他,我也懒得提他。所以,同学们都不知道我还有个有钱的爸爸。怎么一个简单的志愿,劳他如此兴师动众呢。你选法律,他的语气是一种命令。

  不,我已经决定了。

  如果你不选择法律专业,我将不提供你大学的一切费用。你用老子的钱就得听话,我的公司正在快速发展中,我需要你学习法律后,回来帮我。

  我不会帮你做事的。别以为你有两个臭钱,我就该听你的。我在心里骂道。钱算我借你的,我毕业以后就还给你。我也会有自己的公司,也会有自己的事业的。

  好,算你有志气学费我承担,其他费用你自己负责。

  我答应了他的要求。我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北京一所著名大学。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