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故事:在音像店遇到了我的爱情 认识你真好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2:35 网妖

  作者:西芹百合  [欢迎投稿]

  小北矜持,是因为宋然,宋然那样一个执着追求自由的男人,若不能一点一点地占据他的内心,堆积起满满的思念,他便不会轻易为谁停留。

  高山流水,便已知足

  1999年,小北读大三,每天抱着书本从宿舍走到教室,再从教室走到图书馆,一个人。她这样走了三年,看着校园里的叶子黄了又绿,绿了又黄。不是不孤单的,但是看室友与男友吵了又好,好了又吵,她仅是旁观着,也觉得疲惫。她想的恋爱不是这个样子的。

  下晚自习以后,小北总习惯性地拐到校园门口的小马路上,那里有家唱片店,叫做“私房歌”。它隐在不起眼的角落,但是,总会有歌声把她吸引过去,有的时候,只是站在店门口听一听,仿佛一整天的疲惫都会因此而散去。

  她站在梧桐树下,听见一个醇厚的女声在唱: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没有伴奏,只是干净的声音,与空气里的清凉缠绕着。她的脚步,情不自禁地迈进去,仿佛是赴一个约会那般自然。

  请问,这张唱片是谁的?她小声地问,怕打扰了这份纯净。是我的。有一个很好听的普通话声音。小北抬头看,然后深深吸了口气。他有一张希腊雕塑般的脸,每一道,都似刻出的神迹,黑色头发,却有浅咖啡色的眼睛,深深的。他,是混血儿吧,那么深的轮廓。不不,我是说,谁唱的?小北有些脸红。哦,是蔡琴。他笑了。你喜欢吗?他问她。小北仔细听了会儿,说,喜欢,她的声音像大提琴。我可以买你这张唱片吗?她问。不行,这可是台湾原版试音碟,私家珍藏。一个戴鸭舌帽的男孩把头伸过来说。小北认得他,是唱片店的老板,叫磊子。混血男人转身作势去打磊子的头,磊子立刻闭嘴,离得远远,不时探头张望。

  他没有卖给她,却送给了她。

  能够遇见这样一个同好的宽厚异性,小北隐隐有些欣喜。

  二十岁的年纪,爱听悲伤的歌

  小北就这样认识了宋然,在1999年秋天的夜晚。少女的心,在暗夜里浮起了芬芳,白色花瓣里包裹着层层心思。然而,他留给她的,只是一个E-mail地址。想要什么唱片,可以跟我联络,如果可以,我会帮你寄过来。这是他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临近圣诞节的时候,她决定给他写一封信,问问他,能不能找到娃娃的《圣诞快乐》。“有人玩乐,有人吃喝,他们都唱,圣诞快乐。要是快乐这么容易,他们又为何一年才合唱一次这样的歌。”他很快回信,问她:二十来岁,这样快乐的年纪,为什么听悲伤的歌?在唱片店里看见你的时候,你穿着烟灰色的毛衣,站在梧桐树下发呆,像一只小鸽子,很无措的样子。小北的心开始狂跳。原来,他注意到她的,心里开始有甜蜜的忧愁浮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