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在音像店遇到我的爱情 认识你真好(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2:35 网妖

  你来了,我们很好

  小北,快点下楼搬月饼!同事喊她,她立刻起身,下楼。

  她左右手挂满了月饼盒,狼狈地按着电梯按钮。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喂。周围嘈杂得很,她不得不提高嗓门,喂。小北吗?我是宋然。忽然之间,世界似乎就安静了。我是宋然。温柔的水浪一波一波拍击堤岸。那些月饼顷刻间似乎没有了重量,小北轻飘飘的。我又回来了,想和你见见。宋然说。

  约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商场门口。人潮汹涌,小北努力踮起脚尖寻找他。两年未见,她却把他的轮廓刻在了心里。一只大手温柔地拂过她的额头。她转脸,微笑着看定他。他有些疲惫,但是看见她的笑,他也微笑了。

  这是2001年的秋天。他来她的城市,看她。原来,不需要穿套装做商务舱也可以看见他。小北凝视他的眼睛,仿佛有太多话要说,又仿佛在期待着什么。然而他不再有动作,只静谧地凝视着她,长久的,波澜不惊。

  小北忽然就有一种小小的挫折感,那么多的信那些字里行间的依赖和默契,此刻都如投入深海的小石子,一丝涟漪也不曾荡起。

  小北看着宋然宁静淡然的脸,心开始往下沉,这是小北第一次感到焦躁,她以前,是那么从容的一个女孩,渴求恬淡舒适的爱情,可是,父亲的去逝,工作的不如意,让她明白,是人,都逃不过七情六欲,委屈便哭,开心便笑,爱就应该热烈。她开始有一点理解,当初室友与男友不曾停歇的纷争了。爱一个人,就想纠缠他,不是吗?

  喝粥也是一种幸福

  他们一起去磊子的店。远远的,听见店里在放娃娃的歌,小北百感交集,这是她上次在店里反复听的歌,她对磊子说,娃娃的声音是沧桑的,你听她唱:“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多么绝望的坚强。后来,磊子给她发短信:这样坚强的女孩子,一定可以找得到属于她的幸福。现在,幸福离得这么近,仿佛有所印证,“只是”,小北暗暗地告诫自己,“还要努力!”

  磊子在门口,看见他们两个远远地走过来,偷偷地冲着小北做鬼脸。然后,转身帮宋然煮咖啡,给小北倒了一杯柠檬水。宋然的电话响个不停,他接听,脸上有不耐烦的神情。他起身,离小北一段距离,但是小北听见他在说,妈,我不想和她结婚,妈,我暂时不回来。

  他走回来,尽量压抑自己的情绪。小北用勺子反复拨弄水杯里的柠檬,安静的房间里,听得见勺子和玻璃杯碰撞的声音。若是以前,小北听到这样的话,定会方寸大乱,担心宋然顶不住压力而屈从,可现在,因世事而日渐成熟的小北不担心,宋然与自己是一样的人,矜持而坚强,坚强到不为母命低头,矜持到逃婚去找另一个女孩却羞涩不言。小北想,我在他的心里,是有分量的。

  小北每天回家煮一锅粥,熬啊熬啊,屋子里咕嘟咕嘟充满了白粥的香味,宋然说过,从没有喝过这样美味的粥。小北没有告诉他,自从母亲去世,她学会了自己熬粥,和父亲就着暖暖的灯,靠在一起喝粥,她觉得幸福就是如此。现在,父亲走了,与小北依偎喝粥的是宋然,小北知道,对一个远离家乡的男人来说,能有一个女孩心甘情愿为他煮粥、陪他喝粥,纵然灯光昏黄也胜过锦衣玉食。粥,不过是普通的明火白粥,却很浓,仿若化不开。

  宋然离开的时候,这座城市下了一场雨,一夜之间,冬天就到了。然而,他拥抱了她,虽然保持距离,他看着她,尽管不沉溺。小北什么也不说,指尖在他的后背划出纠缠的曲线,小北想,这是一个可喜的信号,他终于忍不住拥抱她了,那么,下次他再来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