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在音像店遇到我的爱情 认识你真好(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2:35 网妖

  岁月如歌,怕自己忘记你的模样

  因为缺少爱,所以格外懂得爱。小北每个周末都会去海洋世界做志愿者,她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那一刻,她才觉得不孤单。宋然写信来,用毛边纸,工工整整的字迹:小北,你看,圣诞又到了。我闻到了自由的气息,觉得快乐。你喜欢陈升吗?他是个自由的人,我想你或许会喜欢。

  小北去买陈升所有的唱片来听,这个老男人,晃着脑袋咿咿呀呀地唱歌,喜欢大海,喜欢旅行,喜欢海豚。有时候,她就在他的歌声里睡着,梦里看见光滑柔顺的海豚,这是种奇妙而聪慧的动物,它们有撅起的嘴,性感极了。小北在海洋世界也认得一只海豚,她叫它北北。小北回信:我喜欢陈升,也喜欢北北,北北是只海豚,会用明亮的眼睛看着我。但是,陈升歌里《海豚阿德》的阿德在哪里呢?

  青春是离弦的箭,一年又一年。那些来来往往的信,已经塞满了小北的抽屉,还有宋然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明信片,其中一张写着:小北,你猜,我在亚琛这个边界城市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吗?是一张SUZANNE VEGA的旧唱片,也许有天,我真的会坐到Tom’s dinner去告诉你,我有多喜欢这首歌。小北已经是经理助理了,她开始习惯穿高跟鞋,偶尔也有机会和经理一起坐商务舱飞北京,或上海,但她从来没有邂逅宋然。

  我告诉你我老了,其实,你应该明白,我等你已太久

  宋然,我以前一直用强生婴儿乳液,我以为我永远不会长大,不会老去,可是,这次我去香港出差,在莎莎店里,买了一套资生堂,因为,我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已经有隐约的皱纹了。我就这样老了吗?小北还是习惯用信纸给他写信,和他说话,仿佛是和另一个自己说着。小北,上个月,我的母亲去世了。在她生前,我总是和她斗,不肯屈服,可是突然间,我觉得很疲惫,我永远失去了她,连吵架的机会都失去了。我想回她的故乡希腊,我希望她会原谅我。小北想提笔回信,却写了又撕,她和他,好像突然变得亲近起来。可最终,她还是没有写。

  已是2004年的夏了。收到宋然从Santorini寄来的信,他说,越来越喜欢这个慵懒的国度,还有爱琴海,蓝色的眼泪,小北,我坐在海边,一直在想你,如果你在这里,在我身边,会不会很快乐?小北光着脚在地板上看旅行手册,那叫作Santorini的小岛,坐落在爱琴海上,是有情人的天堂。今年的年假,便是这里了。小北想。阳光,海水,还有爱情。

  宋然,我的窗外有一轮月,过几个小时你也会看见,想到这月亮你也能看得见,想到今后可以和你一起看见,心里便很欢喜。这是小北写给他的最后一封信。小北开始收拾行李,把旅行地图放在夹层里。十几个小时后,她便可坐在Santorini的星空下吃起司派和果仁蜜饼,不知道那一轮明月是否照得见她的内心,那里有一片海洋,倒映着彩云。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