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文学:租出来的花痴梦迟早是要醒的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54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去年秋天,我被迫一个人搬了出来。和父亲吵了一架,吵的很凶。他义愤填膺的非要跟我断绝父女关系不可,我无话可说。做长辈的无话可说的时候除了抬出自己的身份,譬如我是你爸爸之外,就是要和你断绝经济往来。我这个时候通常迅速的打点行装,甩门出去。

  闹到要出走不是第一回,只是自己租房子倒是第一次。往日都是在亲戚朋友家讨饶,不是我不好意思五次三翻,只是他们所谓的好言相劝如被唐诗般的记忆犹新。索性自己租个房子来住,图个清净。

  经过多次的选择和比较之后,终于选定了一处吃喝玩乐便利的小二层。我住的是二楼的最东边,二十几个平方,有简单的家具和装饰,外带一个小厨房。收拾停当之后我打算出去吃饭,谁知一出大门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我正要道歉,那人却先开口了。对不起啊,你没事吧。我仔细一看,竟然是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青年。眉眼在阳光下分外生动,笑容出卖了不算洁白的牙齿。惊叹,这下遇上帅哥了。

  吃饭的时候就开始乐,虽然这平房条件艰苦,但有帅哥相伴,还是不错的。想着有一个比我高,比我白的帅哥就住在我眼皮底下,凉皮吃起来都特别有味。

  我第二天就打电话给好友乐乐,大叫着跟她说,你快来哈,我这儿有一特大号帅哥。乐乐撂下电话就来了,当我故意从那个帅哥的窗外晃过去的时候就给乐乐指了一下,我看见他在发呆,原来男生发呆也这样好看的啊。乐乐却说,我当什么国宝呢,还不如我们家陆毅帅呢。我朝她努努嘴说,大家欣赏水平不在一个层次上,跟你说你也不会懂的。乐乐被我气走了。

  此后我又制造了很多次接近他的机会,譬如借铅笔,借橡皮,借本子等,他一脸不解的看着我问,你到底有什么是不用借的呢?我默而不宣,五次三翻下来,我已经掌握了他叫李宝,祖籍山东,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等诸多事实。乐乐说我不去做情报员真是可惜了,我说只要给我找个帅哥搭档我就干。她说你真是个花痴啊,我说你知道哈?我已经7个月没有男朋友了。

  终日在李宝门口做广播体操成了我的又一伟大壮举,想上学那会儿,我是跟本不屑一顾的。如今英雄气短,只得以进为进。我边做还边喊着号子,谁料我天生数学不好,数着数着就忘了从哪里开始从哪里失去。倒是李宝看的郁闷着了,才发了声说,妹妹,你这是在做操吗?我笑的粉可爱的说,我们老师说了,常做运动的女孩脸色好。对了,你看过那个太太口服液的广告吗?就能跟那个女人的脸色一样好。李宝扑哧了一声,妹妹,你做操的时候真难看。

  亏了是夏天,我索性翻出最妖艳的衣裳来穿。乐乐说,看你咋都像个不正经的。我知道她那是嫉妒,越发笑的阳光灿烂。我穿了今夏最流行的吊带透视装,准备走性感路线。谁知半个多月的海吃海喝下来,腰上的肉都张扬开了。气愤之下换了一条破牛仔裤,操起个凳子就坐在他门口洗内衣。李宝出入了三次,我看到他脸红了。我叫住他,他说,妹妹,这天太热。我放肆的笑,我说,别没事叫我妹妹,占我便宜哈。

  李宝喜欢唱陈小春的歌,打从门前过的都还以为他是个天主教徒呢,整日唧唧歪歪着,神啊,救救他吧。他唱的无法恭维,我都依然处变不惊,我说,不是你的错哈,他的歌本来就只能唱成这样哈。李宝给我一特鄙视的眼神儿,当然他的眼睛没这么说,只是我感觉到了。他不知道,我向来就只对帅哥的眼神敏感。

  逮着空的时候,我便约李宝去两站路以外的街心花园散步,他到是善于成人之美,从未借故推脱。我走在马路右边,他在我左边。我突然就想到了,向左走,向右走。我跟他肩并着肩,几个厘米之隔。我一时冲动的想去拉他的手,谁知那时我们竟在马路中央,他往前一跑,一辆车挡在了我们之间。我的手伸了出去,停在半空,只听那个司机说,你没长眼睛啊!我给了司机一记卫生眼,却见他站在马路对面讪讪的笑。

  我在半夜12点钟给他发短信,我说李宝,我现在警察局呢,我偷了人家小妹妹五块钱,被逮到了。你快来,不然我就死在这儿了。我在门上静静的听隔壁的反应,听见他出门了,就疯狂的笑。想这年头还有人学雷锋,真是良民啊。得意没几下,他就疯狂的敲我的门,妹妹,不好了,你的厨房着火了。我一听,吓的汗都出来了,我今天真是在厨房放了一堆报纸呢。我拿起脸盆就冲了出来。他看着我惊慌失措的样子拼命的笑,我知道被他耍了。心想。你母亲的,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两个月斗智斗勇下来,对李宝熟得不行,熟的就像我对自己脸上的痘痘,刚下脸庞却上眉头。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了我的良苦用心,他居然邀我今天晚上在他那儿吃饭。我激动的又是买菜,又是打扮,希望这是一个得偿所愿的夜晚。傍晚时分,我听见李宝上楼了,连忙冲了出去,想给他一个最美的微笑。他手里却牵着一个女孩,女孩脸上浅浅的幸福。我来介绍,这是我女朋友小洁。他平静的说。我很惊讶自己居然能神情自若的跟她打招呼。等到我们三个人坐定,李宝说,明天我就搬走了,搬到她那边去。说着他还深情的看了她一眼。我心里一惊,他要走了。他继续说,很高兴认识了你,这段时间的相处,觉得你是个不错的朋友。虽然总是丢东西,总是骗人。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依然是朋友。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吃完这顿饭的,但是第二天他果然搬走了。房东说他给我留了一个地址,不过被他调皮的儿子弄丢了,他很抱歉的看着我。我摇摇头。他说,小妹妹哈,不要难过的。我黑着眼神咆哮说,占我便宜哈。

  又住了一个礼拜,当父亲带着他最慈祥的笑容来投降的时候,我搬了回去。乐乐嘟囔了一路,租出来的花痴梦迟早要醒的。我说,你欠揍哈,谁稀罕那种小白脸哈!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