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四个冬天的等待 我和他找到爱情交点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3:21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2001的冬天

  这个冬天特别冷,我穿着我的粉红色棉袄,头发上扎着梯田从哈尔滨寄来的大红蝴蝶结。蝴蝶的翅膀很长,是丝面的。我蹦蹦跳跳地哼着光良的歌,嘴角飞扬。

  哈尔滨实在是太冷了,梯田这样跟我抱怨着。我在电话里和他打哈哈,我一边啃着外婆从白水给我带的苹果一边说,“梯田,白水的苹果太甜了。”

  梯田的表情我无法知道,不过我猜他一定过的很不好,被老爸老妈逼着去那么冷的地方工作。说白了就是去投靠他那个什么很有权势的舅舅。听说他舅舅人际关系很广,门路自然好走得多。再说现在还是个响当当的机关干部,要是过两年退下来了,说话就没这么好使了。

  梯田学的是会电,所以我总是笑他说,梯田,你是不是去给你舅舅当个随身小出纳呀。梯田摇摇头,瞪了我好几眼。我倒是不在乎他瞪我,梯田的眼睛很好看,黑白分明,不像我的,白眼珠怎么看就怎么比黑眼珠多。

  所以我跟我妈抱怨说,为什么就把我生的那么难看呢?弄得我都20几岁了还是没有男人喜欢。我妈看着我,样子很是心疼。最后还不忘对我交代说,想知道原因的话你得去问你外婆。当时我就在想,要是我没躺在床上,估计非摔成残废不可。

  梯田说我像只熊,一到冬天就要冬眠。我很大方地就承认了,还一边讨好似的看着他说,“梯田,记得明天帮我喊到呀!”

  这是前几个月的事,大学里,梯田一共帮我找人喊了不下100次到。梯田说我是个懒女人,还发誓说没见过我这么懒的女人。我歪着嘴不屑地对他说,“我爱睡懒觉是不是不可以啊?别以为你帮我喊到你就可以在我面前唧唧歪歪的!”

  蓝蓝总是说我不知好歹,蓝蓝睡我上铺,是我最铁的姐们。

  大学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我想可能我的班主任还都不记得我是谁呢吧。不过没关系,反正我的课也没有拉下,有梯田这小子帮她盯着我,总算我的成绩也没让她多少年后想起来会觉得特丢脸。

  刚和一群疯子同学在一起敲锣打鼓放鞭炮地庆祝新生外加预祝各自今后大展拳脚的时候,梯田打来电话,“我明天要去哈尔滨了?”

  “去看冰雕?”我喝着葡萄酒,脸上正笑得灿烂。

  “……去工作。”片刻后他说。

  “哦。”我答。

  “你就这反应?”电话那边突然变成了高音喇叭。

  “你这么大声干吗?好了好了,我会想你的。”我举起杯子对蓝蓝说,干杯。

  电话掉了。

  梯田没走几天就到春节了,梯田突然打电话来说,“熊,我想家了。”

  梯田一直管我叫熊,就像我一直管他叫梯田一样,他的眉头一皱,额头上就会出现一条条的纹路,就是抬头纹,看起来就好像是一道道的梯田一样。

  “那你应该打给你妈妈呀,怎么打给我了呢?”我笑得前仰后合的,实在是没体会过他柔情的一面。

  “你还是没变啊,说话的时候一点大脑都没有。不知道你这叫单纯还是白痴。”他那边碎碎地叹气。

  “小子,你欠揍是吧!要不然就滚回来过年,要不然就待在那地方安安份份地享受西北风吧!”我把牙咬得咯吱作响,白眼一翻,可惜他是看不见了。

  “哈尔滨实在是太冷了太冷了,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尽管他这么说,却到底也是没看见他回来过。我知道,这个他肯定是做不了主的。

  不过在腊月二十九的时候收到了梯田寄来的包裹,打开一开,是一条大红色的发带,上面是一只身体比例严重失调的蝴蝶。

  我发电子邮件过去奚落他,他却大言不惭地回信说,熊,你也别挑了,我看也就这样的比例适合你吧。真是气死我了。

  不过我系上还真好看,蓝蓝也这样说。我找出我的粉红色棉袄和格子长裙,我想过年的时候穿成这样应该是很配的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