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金牛座女子的寂寞心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46 新浪校园

  


  1

  林蓝

  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戴上耳机,填满了耳鼓的是一个叫做JEFF的男人唱的歌。一首接一首,暂停之后又重复几遍。我开始厌倦大学的日子,大二了,每一天的生活都露出真实的无聊本质。生活冲我笑,笑的诡异而苍白。然而我都不知道它在笑什么,笑的跟我欠它钱似的。

  我低着头,不去看那个在离我若干米远的讲台上口水四溅的人。不用听的真切,依然能感觉到他在台上咆哮。一遍遍的撕扯着自己的灵魂,渴望找某些灵魂来碰撞。我觉得很可笑,枯燥如柴禾的《文学概论》,谁会有兴致与他产生共鸣,只怕是境界达不到。

  九十分钟之后我走出了那个教室,扯下耳机,迎面走来了讲台上的那个男人。我对他微笑着说,老师好。

  韩旭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了教室后排的那个女生了。她每次上课都戴着耳机,她就这么讨厌我的课吗?她没有拿起书本做任何掩饰,也没有足够长的头发来遮盖。我不知道她上其他课是不是也这样,至少从这学期上我的课开始就没有做过笔记。凭直觉,她是一个叛逆的女孩,但是上课不听讲毕竟不是什么优点。

  很奇怪,今天下课走出教室的时候,她竟然笑着跟我说老师好。她虽然拿下了耳机却似乎并不是要掩饰的样子,我以为像她这样从不抬头看黑板的人是不会跟老师说话的。

  这是我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年。这个学校的声誉不是太好,可是学生却出奇的多。我的经验不足,所以只能先在这里做实习老师。但是我喜欢这里的风景,校园很美,操场上有许多杨树。起风的日子,落英缤纷。

  林蓝

  今天他的课上测验了,我的成绩很不好。我知道他看见我上课戴耳机了。他让我放学留下,他一定是忍受不了我对这门在他心中神圣的学科的亵渎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的心情依然很好。管他说什么呢,只是看着MISS陈对他的刻薄我就没有理由不高兴。MISS陈是我们学校最严肃的女人,据说她的面部表情数十年来都没有变过。几乎全校的学生对她的口水功深有体会,其中也包括我。当我不能幸免的从她身边走过,我笑的春光灿烂的对她说,主任好。她拿眼睛横了横我,不幸就出现了,她说,谁让你们把校卡反着戴了?我才发现我犯了多么低级的错误。

  韩旭

  今天我在课上测验了,她的分数在意料之中。我叫她留下时,她的眼睛告诉我她是惊讶的。没开口之前反而我是拘束的,倒是她先说,老师你是想跟我说以后上课不要戴耳机吧?我很吃惊,比她先前眼睛里的更加严重。这个女生说话非要这么出人意料吗?后来我让她坐下,我并没有像往常老师对学生那样的口气教育她什么,只是说,你至少应该做一下笔记吧。

  陈思情今天又故意的刁难我,她说我要么跟她们学校签5年合同,要么就走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