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在音像店遇到我的爱情 认识你真好(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2:35 网妖

  后来,爱听你喜欢的歌

  千禧年的元旦,小北收到一个包裹,寄自台湾。打开,是娃娃的唱片。里面有一张卡片,写着:我找了很多二手唱片店才看见的,新年快乐。十八个字,小北心想,这是令她最快乐的十八个字。但是,她也刚刚知道,这个叫宋然的男人生活在台湾,与她隔着一条窄窄海峡。没关系,一辈子很长,她可以慢慢地认识他。以后,她或许会穿着灰色套装,与台湾公司谈业务,四处飞行,坐商务舱,然后转身一看,呀,你也在这里。多老套的重逢,可是,这仿佛是她21岁时最大的梦想。

  她给他写信:收到唱片,娃娃的声音像绿豆沙一样,有一种疲倦的慵懒。宋然,我在听唱片的时候,窗口有宁静的月光,我想到一句话,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她本想继续写:想到这月亮你也能看得见,心里便很欢喜。想了几遍,终究还是没有落笔。只有恋爱的人才会有心思抬头去看,他们所有的情愫都在那一轮明黄之中。

  小北还是习惯性地去“私房歌”。唱片很贵,她买不起,但磊子总是热情地放歌给她听。每一张,都是宋然从台湾寄过来的,标价都在百元以上。时间久了,小北就很乐意在店里,帮磊子看看店,顺便放几张自己喜欢的碟。她用手摩挲着那些唱片的封套,她知道,这些都是宋然一张一张买回来的,都是他喜欢的。

  在磊子的店里,小北听说了一些关于宋然的故事,比如他是中国和希腊的混血儿,比如他的妈妈企图控制他的生活,所以,他比旁人都格外向往自由。磊子说,这些音乐,是宋然的桃花源。

  幸好还有你做思念的主角

  小北的父亲心脏病住院,她去陪房。父亲睡得很安稳,呼吸均匀,小北趴在床头看着他,突然很心慌。她没有妈妈了,她只有这一个爸爸。月亮照在父亲脸上,安静明亮的光,她慢慢走出病房,倚在走廊的窗边,拿出手机,不自觉地拨打那个烂熟于胸却从未打过的号码。号码拨出后,她才知道,手机没有开通国际业务。她慢慢把手垂下来,这样也好。如果打通了,她能说什么呢?说父亲病了,我很害怕吗?她和他,本是陌生人哪。

  几个月后,父亲于一个夜晚突然病发。她怔怔望着那张熟悉的脸,想哭,但是哭不出来。她知道,从此,她是一个人了。给宋然的信里,她写着:我头顶的天,突然就塌了。宋然以为她失恋,他告诉她,不要沮丧。你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比想象中坚强。是的。她会坚强,因为日子要过下去。

  她翻出家里所有积蓄,刚够她交完大学的学费。未来该怎样,她也不知道。所幸,小北很努力,毕业后,她终于开始在一家公司上班。原来工作全然不是她想的那般,她每天最早到,帮所有人倒水,谦卑地微笑,应付那些推销人员,为复印机上油墨,满手乌黑。偶尔,她会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俯瞰这个城市,她什么时候才可以像梦想的那样,穿着高跟鞋,拖着行李箱,在飞机上与宋然相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