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孤独的元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校园

  第五部份

  她背上写满无奈,生命无法承受爱情之重时,她只好回避,为着她曾经拥有的爱情,她知道这世上有多少爱情可以重来?

  1月1 日 星期三 阴天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昨天晚上我就打电话给青梅,问她元旦节能不能和我一起吃顿饭。可青梅说她已经和中文系的几个女生有约了,他们中午去“大众酒家”吃饭,晚上去歌舞厅。

  她还说,如果你要去呢,我们也不反对。

  我想了想问她,你们全都是女生吧?

  青梅答是啊,可有什么不对吗?

  我说那就算了吧,我不可能一枝独秀呀。

  青梅听后咯咯直笑,好吧,随你选择吧……

  放下电话后,我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延续到今天早上。

  昨晚因为心里不好受,就赌气上网玩游戏,玩到下半夜,双眼皮实在不想再睁开的时候,才倒床而睡。

  一觉醒来,已经是上午九点多钟了,想想新年的第一天就这样子孤单,真不敢想象未来的日子还会有多少孤独要陪伴自己。我想我不能亏了自己,不能在新年第一天里就这样孤单寂寞。我操起电话给美术系的几个哥们儿挨着打过去,很遗憾的是他们都有约会,都在尽情挥洒新年的激情。

  我又想去约个女生出来,但这种冲动只是一念之间,在我们这所师范大学里,男女生比例失调,我们美术系就是阴盛阳衰,男生在系里就是“少数民族”,男生做什么都在女生的监视之下,这种约女生的事是万万不可以的。想来想去我还是想到了温碧华,她现在怎么样了?一个人不是很孤单么?她是不是该明白杜力这小子早已经不要她了,移情别恋了?她是不是已经离开了?

  我情不自禁地给她打去电话,接听电话的是一个男声,男声问,你找谁?

  我一楞,我想我可能打错了,所以不敢吭声,立即放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又重新按着号码拨过去,接听电话的同样是那个男声。我彻底失望了,那个叫温碧华的女生肯定走了。

  我心里好失望,本来想约温碧华出来,只要有人陪我吃顿饭就行了,可是……看来,这是上帝安排好了的,我今天必须孤独地过一天。

  我只好上网,网上有一大堆寂寞孤独的人在编织网络奇缘,而我,则毫无目的地在网上游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