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和青梅约好学校见面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9 新浪校园

  2月2日 星期日 晴天

  因为我不顾父母的反对,固执地回了家,因此,今天中午父母也回来了。我以为父母会臭骂我一顿,但没想到父母对我都很宽容,对我昨天的行为没有半点责备。

  父母是怕我弄不好饭吃才匆匆赶回来的。

  上午青梅打电话来了,青梅说她想了想还是不要我去她家,她母亲一定不想她这么早就处对象,我去了她不好向父母交待。

  我说,告诉你的父母,我是你的同学不就行了吗?到同学家玩几天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青梅说算了吧,这次就算了,等暑假吧,暑假我们大学毕业了,我处男朋友就该是很正常的事情了,再说,寒假时间也没几天了,你到我家路途就要花两天时间。

  我说,可是我想你呀,想见到你,想和你单独在一起。

  青梅说,我也想过了,我也不想在家里呆了,我明天就回学校去,我不是还有功课要补考么?

  我接过电话说,那我也回学校去。

  青梅说,对呀,我的意思就是这样,我们同时朝一个地方去不是什么都解决了吗?

  可是,当我把我这个想法向父母说了以后,母亲第一个反应就说,是呀,你长大了,家里容不下你了,不是2月15日才开学吗?你在家里才呆几天?

  我说,妈,我回学校还要搞毕业创作,5月1日就要展出,我们系好多同学为了毕业创作的事,连家都没回呢。

  母亲说,这恐怕只是你一个漂亮借口吧?是不是因为那个青梅也要回学校了啊?

  我低下头说,妈妈,我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的眼睛。

  一脸严肃的母亲突然笑了,说,知子莫如母嘛,你心里想些什么,你以为我就看不出来?

  我抬头对着母亲笑笑,母亲又说既然那么喜欢她,为什么不把她带回来让我和你爸爸看看。

  我说,现在还不到时候嘛,等时机成熟了我会带回来的。

  母亲说,就怕你有了女朋友连老娘都给忘了。

  我说,妈也,我怎么会嘛,我最亲的人始终是你和爸爸呐。

  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父亲也插嘴说,你成天就忙着谈情说爱,你说你们现在都在想些什么嘛?

  我转过身对父亲说,爸,是我们现在快还你们从前快?你和妈妈不也是在大学里谈恋爱吗?

  父亲说,我们那也是大学毕业的事情嘛。

  我说,反正你们也是大学谈的,你就不要怪我了,有句话不是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吗?

  我话没说完,母亲就挥手向我打来,但母亲的手并没有落到我身上,嘴上还笑着说,你这个鬼东西,你爸爸好的东西你为什么没有学到,还说什么有其父必有其子呢,母亲说完就哈哈大笑了。

  父亲和母亲不经意的对看了一眼,这一眼意味深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