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告诉爸妈我有女朋友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9 新浪校园

  2月1日 星期六 阴天

  我昨晚醉的很惨,父亲说你这娃儿太嫩了,喝不得就别喝吧,为什么要逞能?

  我没有力气说话,我只觉得肚子闹“空城计”,饥饿难忍。

  奶奶也站在我床边,奶奶说,饿了吧,我给你煮汤园。

  我点点头。

  奶奶笑着走出去后,母亲说,你不要紧吧,一醉就醉了这么久,现在都10点多钟了,你二伯还等着我们去吃中午饭呢。

  爷爷又给我打来洗脸水要我洗脸。

  我被他们奉为掌上明珠。

  我看手机,发现有两条短信,短信是青梅发的,青梅说她已回到家了,如果我想去,就告诉她具体时间。

  另一条短信的内容是一样的,青梅是怕我没有收到,连续发了两次内容相同的短信。

  我心里一阵激动。突然觉得全身充满活力,精神百倍,我忘记了饥饿,忘记了我还置身在爷爷奶奶和父母的包围中,翻身下床,快速去院坝给青梅打电话。

  我对着电话大声说,青梅,你回家了吗?我好想你,你现在还好吧?

  青梅仍旧是甜甜的声音,我很好,我已经回到家了,你能来吗?

  我说能啊,只要你愿意我马上就来。

  青梅问那你什么时候来呢?小说写的怎样了?

  我说,没法写,家里很吵闹,没有灵感。

  青梅说,那你就不用来嘛,安心在家里写作了。

  我说,我写不出来呀,不过我那天翻了我以前写的文稿,有好几个中短篇小说,都没有发表过,我想……我想就……

  青梅急着说,说话为什么这样别扭,有话你就说呀。

  我说,我想你那小说就不用写了,就把我这几个中短篇小说改一下就行了,本来书商给你的时间也太短了。

  青梅问这样做行吗?我前次都剥削过你的劳动成果了,这次又这样我心里会不安的。

  我说,怕什么?这是我自愿的,你的事情不就是我的事吗?

  青梅说,那我考虑考虑再说吧。

  青梅说完就挂机了,我看着手机出神,等我转过身来时,才发现爷爷奶奶及父母,还有好几个表姐表哥都站在我身后看着我,他们表情各异,爷爷奶奶及表姐表哥是笑呵呵的,父亲表情严肃,母亲的表情竟然有点惊愕,我见他们这样也被弄的莫明其妙的,我也呆怔地看着他们,心想你们为何这样呢?

  母亲张口说话了,母亲表情严肃地说,你老实说,那个女生是不是你处的对象?

  我笑了笑,心里才明白原来他们是因为这个问题才这样。我愣了一下,还是勇敢地告诉他们,青梅是我女朋友。

  母亲又问,你们的关系发展到哪一步了?

  我摊开双手说,很一般,一般的恋爱。

  刚才你说什么书稿,她叫什么青梅?

  我说是呀,她的封面和插图还是我画的呢。我有些惊奇地问母亲,你看过她的书吗?

  母亲脸上开始露笑容了,没有,不过在报上读过她签名售书的报道,县城新华书店有她的书卖,我更惊奇也更激动了,说,这是真的吗?我至今还没有看过这本书呢。

  我又说,不行,我要回去,我要去买青梅的书。

  父亲说,看你这个鬼样子,提起女朋友连就姓什么都给忘了,你这样能有什么出息?

  父亲说话的语气很重,有一种无奈也有一种鄙视我的口气掺杂其中。

  母亲连忙说,中午还要到你二伯家吃饭呢,你怎么说走就走呢?

  我没有回答他们的话,我进屋穿好外衣,说了声我走了,就往外冲。

  奶奶忙叫住我,雪娃,你还没吃汤圆呢?

  我一边跑一边说,奶奶,我不吃了。

  我回到县城已是下午6点多钟了,我已经肌肠辘辘,饿的快要倒下了,我在路边小吃店随便买了两个包子,又匆匆往新华书店赶。

  我终于看到青梅的书了,装潢精美,全彩插图。

  更让我惊讶的是,书的前5面竟然全是青梅的生活照片,甜甜的青梅甜甜的笑,靓丽可人的青梅,难怪这本书这么畅销,难怪……

  青梅什么时候照的照片,我一点不知道,我给青梅打电话过去,青梅十分惊奇地问我你怎么才得到这本书,我还认为你早就有了呢。

  我说,青梅我想来见你,我想来。

  青梅顿了顿才说,让我想想,我现在在商场里,晚上再给你打电话好吗?

  我只好答应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