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爸爸的生日高朋满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校园

  1月25日 星期六 阳光明媚

  老天钟爱好人,父亲的生日老天也高兴,阳光明媚给县城带来靓丽的色彩,也给父母带来好心情。

  父亲的生日高朋满座,县教委电教站的那个党总支书记,一大早就扛着摄影机来了,他一路忙活,腆胸撅腚的样子真的可笑,但他脸上始终露着笑意,我也挂着我那部老照相机,穿行在宾客中,充当着摄影师。

  父亲是寿星,在几个人的簇拥下,挨着和来客们敬酒,春风满面,笑逐颜开,忙着往肚子里倒酒,父亲特别能喝,几年的官场生涯已让他练就了一身喝酒的本领。

  父亲曾经说过,中国的酒文化渊源流长,喝着酒品着文化风味,是中国人几千年的光荣传统,再说“无酒不成席”呀,何况酒也是粮食酿造的,不喝就是浪费。父亲还写了许多关于酒文化的文章,家里的酒橱里也收藏了许多名酒……

  几杯酒喝过来,我发现父亲有了明显的醉意,但父亲还是频频举杯,和人们说话喝酒,酒在这时候已不仅仅是酒,它是某种无形东西的代言词,官场的、人情的、工作的……

  但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和遥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