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这个混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校园

  1月6日 星期一 阴天

  中午的时候,我吃完饭刚回到宿舍,温碧华就出现在宿舍门口。

  我甚是惊讶,忙问杜力呢?

  温碧华没有回答我的问话,而是轻声说,雪燃,谢谢你这几天来对我的照顾,我要走了。

  我大声问,什么?杜力知道吗?

  温碧华脸上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我不想再提他了,他是个没心没肝的人……

  温碧华说着说着,禁不住潸然泪下。

  我突然明白了她和杜力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我束手无措。

  看到她楚楚可怜的模样,我禁不住问道,马上就要走吗?我去送送你吧。

  温碧华没有吭声,只是用她纤细的手去擦眼角的泪水。

  我急忙穿上外套说,进来坐一会吧。

  她说,不用了,我要乘两点钟的火车。

  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然后说,好吧,我送你。

  温碧华没有拒绝。她转身在前面走,我跟在她后面。走到大道上时,我往前紧赶两步,伸手去帮她提包,她也没有拒绝我。

  我们走到学校大门口时,她感激地说,你是个好人,下午你还要上课吧,就不用送我了。

  她伸手来接包。

  我忙说,走吧,我想送你去车站,你大老远来,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我,作为朋友,我也该送你。

  我伸手招了辆出租车。从学校到火车站大约有20几分钟的路程,这20几分钟好漫长,我们谁都没有说话,我也不想向她打听什么,我更怕触及到她内心伤心的事。

  到了火车站,还有30几分钟火车才进站。我和她就这样默默地在广场的空地上站着。她的眼角还挂着眼泪,漂亮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过了好一会,她说,你真的是一个好人,你对我的好,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我笑笑,谁都会有遇到麻烦的时候,你就不要多想了。

  她幽幽地说,我和杜力是今年国庆节才认识的,我从前也喜欢画画,只是自己的天分不够,没有实现愿望,我就佩服学美术的人,特别是你们这样学美术的大学生,因此,我几乎是对杜力一见钟情……

  我双眼盯着她,认真听她讲她和杜力的故事。

  她是工厂里的播音员兼打字员,因为人长得漂亮,杜力到工厂后就请她当模特儿。杜力为她画了好多肖像,杜力也善于向女生灌甜言蜜语,几天的接触,她爱上了杜力,在她的宿舍里,她和杜力的爱迅速发展到了床上。为了爱,她把自己毫无保留的给了杜力,她崇尚爱情天长地久,为了爱情她什么都可以做……

  她长叹了一声,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次这样的爱情?但是我错了,我的初恋就失败的一塌糊涂。她怅然若失,她今年才22岁,可是,她的话就像一位饱经爱情风霜的女人。她努力挤出一丝笑意,谢谢你这么照顾我,我要走了,我会记住你的。

  她提着包向剪票口走去,我发现她的背上写着无奈,生命无法承受爱情之重时,她只好回避,为着她曾经拥有的爱情,她知道这世上有多少爱情可以重来呢?

  她的背影融进了人群,终于消失在我的视野。

  我心里生起一种难言的情绪,为着她的背影,也为着她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接下来,我脑子里装满了她忧郁的眼神,同时又浮现出杜力那张有些玩世不恭的脸。我恨不得给杜力脸上一拳,为她出口气,为她的感情之痛划上一个大大的句号。

  带着这样的心情,我立即摸出手机给杜力拨过去,语音提示该用户是空号。

  一种叫愤怒的东西堵住了我的胸口,我要去找杜力,我真想一拳打死这种视爱情为儿戏的人。

  杜力不在画室,也许他就是为了躲避温碧华才消失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