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的书出版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校园

  1月8日 星期三 阴天

  昨天夜里,青梅来电话说她的散文集《彩色女孩》出版了,下午,她专程去出版社拿了五册样书。她约我立即去酒吧,她在酒吧等我。

  坐在酒吧里,青梅兴奋地说了很多话,她不断举杯喝酒,我成了她忠实的听众。

  在我心目中,青梅成功就是我的成功,甚至青梅的成功,比我成功还值的庆贺。

  青梅没有忘记我帮助过她,她更没有忘记她的书里有十几篇散文是我心血的结晶,青梅能记住这些,我就够兴奋了,我们的成功开始了第一步,我们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青梅要我去她的工作室。

  青梅说,我从此以后要不断地写,不断地挣钱,为了我们将来那个温暖的家。

  青梅说我再也不想离开这个城市了,我的事业就在这里,毕业后,你也留下来吧,你找份工作,我写书,我们共同经营我们的爱情。

  我在青梅的爱情设计中酩酊大醉。

  今天一早,我和青梅还在爱情的温床上时,出版商就打来电话,要青梅今天去金塔酒店,他要为青梅举行庆功宴,同时举行首发式记者招待会。青梅兴奋地起床穿衣、化装之后,就匆匆地赶去了,留下我回味着昨夜的温馨。

  我心里牵挂着青梅,不知为什么,青梅没有成功的时候,我希望她能成功,希望成功能带给她快乐和幸福,可是,现在青梅成功了,我反倒觉得心里空得慌,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感涨满心田,就像要爆炸一样难受。

  去画室画了一会画,心里想着一定要在放寒假以前完成作品。

  5月1日,学校要举办美术系毕业生作品展,这次展览将是对我们四年学习的一次总结,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了,我们不得不全力以赴,展示自己最好的水平。

  很多同学都在临阵磨枪,离展览的时间成倒计时了,我们才有了紧迫感。无论同学们画得多么认真、多么努力,他们都无法感染我,我心里始终牵挂着青梅。

  我打了三次电话,青梅才回了一次,而且仅回的这次,她也只说了简单的两句话,我现在很忙,忙完了我给你打电话。可是现在已是夜深人静了,青梅也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想拨过去,又怕青梅讨厌。

  我独坐在青梅的写作坊里,听迪克牛仔吼:

  ……走过千山万水/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么美/既然爱了就不后悔/既然爱了就无怨无悔/再多的苦我也愿意背/我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紧紧跟随/爱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