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有人给爸爸送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校园

  1月30日 星期四 阴见晴天

  我几次都试图为青梅续写小说,几次都是刚找到感觉时,又被搅乱了,坐在家里我无法安宁,思维永远也鲜活不起来。

  快到春节了,请客送礼的人也日渐多起来,像我父亲这种官,说大不大说小也算小,要管上全县好几千名教师,因此,这些日子来,怀有不同目的登门拜年的人常有,父亲婉言谢绝,到后来父亲只好逃避到他的乡下老家去了,父母决定,今年的春节去乡下过,开始我没有弄明白,父母为什么要去乡下过春节去,现在才明白过来。唉,这世界真的是变化快呀,像我父亲这样的好人竟然要躲着过春节,有时,我就想,躲什么嘛,他要送礼,是他的事,又不是我们向他们伸手要的。

  父亲说,这和要没什么区别,别人送来你收下了,证明你认可了他,他有事找你时,你不得不去努力办,俗话说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嘛,他们送礼都是有自已的目的。

  今天早上母亲也去乡下了,家里就留下我一个人,我准备明天去乡下。

  今天我是想利用父母都不在家这种清静的机会写作,可是刚在键盘上敲了几十个字就听见有人在敲门,我没理睬敲门者,可他不甘心,过了一会又敲,而且敲的比上次更重,声音更大,我很气恼,立即冲过去猛地拉开门,我刚想对着敲门者大吼,站在门前的中年人先笑着开口说话了,对不起,小兄弟,主任在家吗?我是清明镇的,我受镇教办委托给主任拜年来了。

  中年人穿一身西服,戴眼镜,笑容可掬,点头哈腰,一副老实相,我想发泄的怒气也被他这副样子驱走了。

  他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说,其实也没什么礼,就是一点土特产,几只王八,给主任熬汤喝。

  我说,我爸妈都不在家,他们到乡下去了。

  中年人又说,没什么的,你就把这个接回家就行了。

  我想了想才伸手去接,我想,反正就几只王八蛋,收下了又不犯法。

  中年男人见我接下了,脸上笑的更加灿烂,连着点头哈腰说谢谢,那我就不打扰您了,我这就走。他基本上是退着下楼的。

  我重新关上了门,把王八拿到厨房里去,用水盆把王八养起来。

  我倒王八的时候,从塑料袋里倒出一个用塑料布裹紧的信封,我好奇地把信封打开,天哪,信封里竟然装着厚厚的一叠钱,我心跳加快,数了数钱,好家伙,整整1万元。

  我心跳加快,我想父亲知道了肯定会骂我的,我急忙冲到阳台上去看那人走远了没有,但那人早已没有踪影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问自己,父亲正是为了躲避这些才被迫去乡下的,可是我却帮了个倒忙,信封里还有一张纸条:

  雪主任:

  我是清明镇中学的教师吴国艺,春节快到了,送上一点薄礼,请笑纳,我调县中的事,还望您老能开绿灯。

  祝您春节快乐!

  这分明是行贿,花钱办调动之人,我不得不佩服这些人送礼的艺术,如果是我就想不到这一绝招。

  我惊魄未定时,突然又听见敲门声,我轻脚轻手地来到门前,右眼对着门上的猫眼往外看,见一位年轻女子站在门口,她手里拿着一本书,我说什么也不敢再开门了,我又轻轻返回去,任她怎样打门我都不理睬,现在我最担心的是这1万元钱到底该如何处理,我先把钱藏进了书桌里,重新坐到电脑前时,也没有心思写作了。

  我心烦意乱,没有一点灵感。

  我到贮藏间翻我以前写的那些文稿,母亲一篇不落地给我装在一个旧皮箱里。我惊奇地发现,我写的文稿竟然有满满一箱子。

  母亲以前就说过,这些文稿她要为我好好地保管着,等我以后成名成家了,这些稿子也会变成香馍馍,母亲的话是带有一点幽默的,不过,一直喜欢文学的父母也确实看重我这些文稿,我继承了他们的血脉,这也是做父母的所期望的。

  我找出几篇小说,我希望自己在这些小说中能找到新的感觉,这毕竟是我写的,在这个基础上扩写或修改,肯定比续写青梅的小说来的快。

  今天下午,我又重新读了我以前的文稿,给青梅发了一个E-mail,接了3个送礼的电话,被4次敲门声弄的心惊胆颤,父母在家我得不到安宁,父母不在家我同样无宁日,唉,还是明天去乡下吧,或许那里才有安宁的日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