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放假了我该回家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校园

  1月15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正式放假了。其实,美术系的好多同学都已经离开学校了,留下来的是想恶补英语准备考研的,还有就是搞毕业创作写毕业论文的,我昨天终于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写作,今天一觉醒来已是上午10点多钟,我又坐在电脑前修改论文。

  母亲来了3次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说就这几天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回家,我心里一直牵挂着青梅,没有青梅的音讯,我心时总觉得不踏实,我去过好几次“青梅写作坊”,总感到青梅作坊里有一种凄冷的感觉,那张曾经留下我们温情的小床,也冰冷如斯。我往青梅的电子信箱时发了好多E-mail,可我每次打开自己的信箱,都看不到青梅的回复,每次上网我都开着QQ,总希望青梅的QQ头像会变成彩色,然而我一次次地失望了,青梅的QQ头像永远都是黑着的。

  青梅曾经说过她不想回老家了,她要留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她要找一份工作,我们再一起经营我们的爱情小屋,可是,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单位,没有单位就意味着没有收入,现在就业本来就困难,我不能坐以待毙,我想,我是该去跑跑单位了。

  余波寒假不准备回家,他要参加学校的考研英语补习班,唐晓菊也准备考,她参加的却是外国语学院办的英语补习班。外国语学院在城市的另一端,唐晓菊已和几位考研的女生住到外国语学院去了。

  余波和唐晓菊的租屋转租给了美术系的凌祥和贾国强,他们俩人准备全力以赴搞毕业创作。

  昨天我在食堂遇到琳子,琳子已完全变了个样子,她告诉我她准备考研,寒假也不想回去了。

  我说,你们都有自己的打算了,只有我什么打算都没有。

  琳子直言不讳地说,大学四年,经历了不少事情,我现在只想多学点东西,有机会再去国外玩玩。

  我很惊讶地问,你出国就是为了玩玩呀?

  琳子笑笑,难道你出国就不玩,我说的玩,并非是指单纯的玩耍呀。

  我若有所悟,也跟着琳子笑了。

  琳子又说,现在你的青梅可红了,网上有好多关于她的报道,好多的书城都有她的书,她什么时候到学校签名售书,可别忘了给我签名呐。

  我挤出一丝笑容说,好吧,她可能会到学校来的。

  最后琳子又问我,放假回家吗?

  我脱口而出,要呀,我妈妈都打了好多次电话催我了。

  琳子说,真羡慕你呀,你爸是教办主任吧,你的工作是不成问题了,所以我看你还是满不在乎的样子。

  我陪笑说,哪里,哪里,我也在找工作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