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危机 侵犯 冷暴力--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盘点(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7:27 中国青年报

  【亚健康】

  亚健康:是指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临界状态,是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连续过程中的一个特殊阶段。从亚健康状态既可以向好的方向转化恢复到健康状态,也可以向坏的方向转化而进一步发展为各种疾病。这是一种从量变到质变的准备阶段。

  似乎只有严酷的数据才能引起足够关注,因而各种调查数据层出不穷,令人难以招架。

  北京12月15日消息:来自“高科技行业医疗健康配套服务论坛”的数字表明,在白领阶层中有89%的人存在体检的异常项目,其中亚健康状态占69.53%。专家指出,对白领开展健康管理刻不容缓。

  亚健康,这个对不少人来说略显陌生的面孔一下子走进了人们的视线。白领,这个人人羡慕的行业都存在这么多的亚健康,那么其他行业呢?不用担心,自有人帮咱们梳理:

  浙江省级机关公务员三分之一亚健康———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

  九成五亚健康,辽沈地区企业家身体状况堪忧———沈阳日报报业集团网站2004年12月12日

  八成公交司机亚健康———《金陵晚报》2004年12月12日

  铺天盖地的亚健康报道,让健康的你也开始担忧,自己是否也亚健康了?身体全面检查了,没问题!那么心理呢?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社交障碍,以前从未关注心理知识的你,也开始看起心理杂志,各种专业名词迅速占据了你的大脑。一有点儿消沉、焦虑、不愿开口讲话,就开始对号入座———我不是有抑郁症、焦虑症吧?于是开始怀疑,开始担心,长此以往,心理真的就出了问题。于是,专家调查数据又多了一个百分点。这,就是连锁效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