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爱情故事:跳上帅哥的破单车 幸福从此开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4:1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文/小 米  [欢迎投稿]

  第一次见到周瑞安的时候,我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周瑞安。

  9月初大热的天,我左、右手各拎一个大包,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街头追着周瑞安的单车,大喊:“喂,喂,你停一下。”我很郁闷,没想到等公车时,钱包会不翼而飞。

  周瑞安停下,说:“做什么哦?”我甩甩头上的汗珠子,说:“同学,我钱包在路上被贼给摸了,搭你一段便车回学校。”我看到周瑞安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嘴角轻轻地扬起来,露出一张好看的脸。

  那天我搭周瑞安的单车回校,学校在小山坡上,上山的一路,都能听到周瑞安单车的唧嘎声。我很怕随时都被摔下来,我对周瑞安好感渐生。

  我回宿舍,给一帮姐妹说我被盗的不幸事,又说自己因祸得福得以和帅哥认识。同学羡慕我居然能认识全校风云人物,我这才知道为学校策划一场校庆,拉来百万赞助而成为全校名人的周瑞安,居然就是载我回校的人。

  我心生一计,想要就此认识周瑞安,先成朋友再成女朋友。我翻箱倒柜,除了一张饭卡,就只剩扑满里的十六个硬币。我知周瑞安搭我回校,一辆旧车已送车铺修理。还他十六块硬币既是车资又是修理费。

  我在食堂门口堵住周瑞安,还他十六块钱。他大吃一惊,直说做好事不留名,没想有人会真还他车资。我对他笑,同学一场,又得帮忙,不用客气。大不了再请我吃顿饭就当补回来。

  坐在面馆里我一脸怨气。我没想到周瑞安请我吃饭,当真就只选校外的破面馆,而且还不准我点牛肉面,只能是一块五毛的阳春面。一碗面条我吃了半小时,心中有气,说话也是顾左右而言他,免不了指桑骂槐说周瑞安小器。

  周瑞安只是笑,也不理我,三两面条几口就吞掉。我不禁失望,周瑞安确如传闻所言,甚是无趣。

  我不再约他。

  圣诞将至,系里许多男生约我一同出游,要么是学校的圣诞晚会,要么到教堂听圣诞钟声。虽然行程并不确定,但听起来也是不无诱惑。我犹豫不决。

  我又碰到周瑞安,他还我一个硬币,说是修车连补胎共用30元,一人一半,再还我一块。我哭笑不得,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闲聊一会,周瑞安红脸问我圣诞节有无安排。我眼睛一亮,忙说没有没有。周瑞安笑得不好意思:我参加勤工助学,圣诞夜帮音乐系擦洗钢琴房。若你没安排,我们倒可以一起。

  我大呼上当。

  圣诞夜,四处都气氛热烈,只有我这个倒霉人陪同周瑞安在钢琴房做清洁。周瑞安却好脾气护理琴键,又弹一曲《致爱丽丝》。他并不精通音律,四处都有错掉的音。我笑话他。

  可不想他却一转身摸出一束山百合,送我做圣诞礼。

  我吃惊,更兴奋。原来我第一次拦车回校时,我们就已一见钟情。远处有歌舞欢腾,而冷清的钢琴房也已开始了幸福的咏叹调。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