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野蛮女友语录:别以为读了大学你就不是文盲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2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从前,女朋友要是跟我急,她就会大吼:“文盲!”我冷笑道,俺怎么说也是九年义务教育外加三年高中、快要到期的四年本科大学的文明产物啊!论古能吟点唐诗宋词,论近现代文化也不差。如此一斯文人,何来文盲一说?说完,我用挑衅的眼神看着女友。

  我原以为她接下来的反应就是脸色发紫,嘴形做发生状却没声音传出。然而正相反,她面带微笑(是带有寒意的那种),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当有人面对你的挑衅而不动声色时,他肯定是找到了足以对付你的招术。

  果不其然,她开始了。“读过很多书,了不起啦!我问你,3G技术是怎么回事?不知道吧!瞧你那傻样。再问你,麦当娜出道的第一首歌是什么,算了,肯定还是不知道。看你这么弱智,就问你个简单点的问题吧,我穿的这身衣服是什么牌子?什么,还是不知道!亲爱的书呆子,你说你是不是文盲啊!”见我没有反抗的余地,她极为夸张地笑了。

  我彻底无语,并陷入长久的思索。是的,我在寻找反驳这家伙的理由,不然以后还不被她弄成干煸四季豆,想吃就可以被吃定啊。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发话了。是的,大人您比小的时尚,关于眼前的世界你比我懂。但您知道这个社会的从前是怎么一个样子的吗?请问在人类服装史上是兽皮大衣在前还是稻草裙在前?可知道小李杜是写文章的还是卖老白干的?不知道了吧!光知道消费打扮,对祖宗的事你就一无所知!还敢说我是文盲,你自己才是文盲呢!这下子得意的是我了,而可怜的她竟一脸茫然。

  后来,我和女友吵架的版本有了历史性的改变。其具体内容和形式如下:

  女友:你拽什么拽!现——代——文——盲!#?$@_x.y

  我:你熊什么熊呀!传统文盲,然后一句唐诗,两句宋词,严厉打击之。(作者/宋湘波)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