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代表月亮收服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4:23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我叫叶子Q,一个听起来看起来都很半洋半土的名字,可是我爸爸就是这么给我起的。直到我上了中学才知道,原来他是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个学习好到被舆论称为天才的女孩叫做什么小A的。这个小A的妈妈还骄傲地说,中国人要有创新精神,还要在名字上体现出来,从小让她接触英文,看她现在就学得非常好吧。于是我爸爸就受了这位母亲的熏陶,在我7岁那年给我改了名字。

  我知道我爸爸的美好心愿,他不就是希望我能成材么,而成材的关键是学好洋文。他经常跟我说什么国际贸易接轨呀综合性人才呀,听得我一头雾水外加脊背冰凉的。不知道一个破字母还能改变我的一生,还净惹我奶奶爷爷为了这个名字生气。所以每当这时候我就想起来了苏严——我前桌的那个坏小子。

  苏严有着细长的眉眼和厚厚的下嘴唇,笑起来的时候,眼睫毛一抖一抖的,像要掉下来了一样。而我就呆呆地看着,直到他有所察觉才别过脸去。然后他的笑声便嘎然而止,拍拍我的肩膀说,叶子Q,你的脸怎么红了?我羞涩地瞪了他一眼,幸福地跑掉了。

  小学的时候他是隔壁班的,胖乎乎的脸和手,还很白净,总让我想起家里的面包。很偶然的我从他身边经过,他手里的棉花糖粘到了我的袖子上,我切切地望着他的眼睛说,同学,你把我的衣服弄脏了。可是他却冲我摇摇头,舔了舔手上的糖渍,一脸猖狂地跑掉了。我站在原地被其他同学嘲笑着,脸倏地就红了,心里愤怒地骂道,臭孩子,坏孩子。可是我却没有追上去,因为我害怕他对我大吼大叫,从小我就是个胆小的女生。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