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校园原创文字:17岁时的破旧单车和青涩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3:59 申江服务导报

  文 /谢家宝

  17岁的时候,宝树正在一所半军事化的高中修道。每个月只有一次周末的生活让那时的生命寂静得就如一棵树,也让多年以后的回忆显得味同嚼蜡。17岁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总该有一种东西会让17岁的你我憧憬、冲动,乃至疯狂或者悔恨——比如单车,比如爱情。

  事实上,如果当初宝树有下了晚自习到操场或者花园溜达的习惯,印象中的高中生活也许会平添几抹亮色。因为即便在看似一潭死水的湖底,总也有些青涩的故事昭示着其17岁的生命标尺。男孩女孩的头衔,今天常常被许多不合时宜的人所僭越,而17岁的他们则是当之无愧的———纯净如水晶的小秘密,常常是和要好的姐妹一起分享的最佳糖果;班上新来的可爱男生,往往轻易就荡起了无数重梦中的涟漪。

  然而此时的生命,照样也挣脱不了年轻的后遗症:纤弱,敏感,阴晴不定。为了”友谊”,嫣可以改变所爱;而出于妒嫉,华田则在无意中不断地伤害着亮的自尊。在付出的爱情被轻视和践踏后,也许是这个四角游戏中最受伤的亮,终于选择开始了一场蓄谋之下的报复。

  时间,或许是人们所能遇到的最大的骗子。在上一点,它告诉你这么做是对的,到了下一点,它又告诉你从一开始就错了。更要命的是,你永远也无法再回到上一点。一切都将逝去,就像你我的17岁,不管它是一个空罐子还是装满了五味杂陈的果实。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