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青春菩提:上帝格外偏爱她 所以让她洗厕所(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33 新浪校园

  同时,他送给她一个含蓄的、富有深意的微笑,送给她一束关注的、鼓励的目光。这已经够用了,因为她早已激动得几乎不能自持,从身体到灵魂都在震颤。她目瞪口呆,热泪盈眶,恍然大悟,如梦初醒!她痛下决心:

  “就算一生洗厕所,也要做一名洗厕所最出色的人!”

  从此,她成为一个全新的、振奋的人;从此,她的工作质量也达到了那位前辈的高水平,当然她也多次喝过厕水,为了检验自己的自信心,为了证实自己的工作质量,也为了强化自己的敬业心;从此,她很漂亮地迈好了人生第一步;从此,她踏上了成功之路,开始了她的不断走向成功的人生历程。

  几十年光阴一瞬而过,如今她已是日本政府的主要官员——邮政大臣。她的名字叫野田圣子。

  野田圣子坚定不移的人生信念,表现为她强烈的敬业心:“就算一生洗厕所,也要做一名洗厕最出色的人。”这一点就是她成功的并不神秘的奥秘之所在;这一点使她几十年来一直奋进在成功的路上;这一点使她拥有成功的人生,使她成为幸运的成功者、成功的幸运者。

  孟子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话看来真对!古往今来的无数事例都证实了这一规律。由此,可以说——上帝偏爱她,让她洗厕所。

  吴章鸿点评:

  孩子:寄上《上帝偏爱她,让她洗厕所》这篇文章给你,为是让你明白艰苦的工作,其实是磨炼人意志的最好战场。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啊!妈妈想,无论你以后从事什么职业,你都要想办法去战胜一切恶劣条件,依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成为该行业中最优秀的人,这就是妈妈期望的:“不鸣则己,一鸣惊人!”。

  日本人之所以能从一个战败国而迅速成长为称雄亚洲的岛国,就是因为这个民族都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有着忍辱负重、自强不息、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神。这些品德和精神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拥有、都能够做到的。妈妈十分崇尚这种精神,妈妈期望你向文章中的主人公学习!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