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菩提:每个人都渴望成功 但成功只青睐智者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56 《青春期健康》

  文/霍然

  在一座高高的山上,两位年轻人一同开山取石。第一个青年看到石头很不规则,就把它们修理好卖给建房的人。第二个青年发现石头奇形怪状的很耐看,就原封不动地把它们卖给了花鸟山石经销商。结果,同是开山取石、卖石创收,第二个青年所赚的钱远比第一个青年要多得多。

  后来,开山被禁,人们开始种植果树。于是,两个年轻人也加入了栽种果树的行列。春华秋实,每逢秋季满山硕果累累时,都会引来四面八方的采购商,他们把堆积如山的水果卖出去,发了一笔喜人的小财。第二年,当第一个青年还在扩大果树种植面积时,第二个青年却把果树卖给了别人,然后又出人意料地环山种植了大批量的矮柳,给人的感觉怪怪的。又是一个硕果坠满枝头的秋季,当各地客商又到这里大批量采购水果时,却明显地发现装水果用的柳条筐成了奇缺货。于是,第二个青年用柳条编成的筐一路旺销供不应求,所获的利润相当于第一个青年种果树收入的两倍。

  由于果树种植业的兴旺发达,果农们由以前单一的出售水果,开始对水果进行深加工,林林总总的水果加工厂应运而生。第一个青年自然不甘人后,他也投放巨资开办了一家中等规模的水果加工厂,年投入在5万元左右。第二个青年既不种矮柳,也不办水果加工厂,他发现村头有一条铁路、一条公路经过,是南来北往的人们的必经之地。于是,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开始做起了小山村有史以来的第一笔广告生意。他在临近公路和铁道旁竖起了一道高四米、长约七八十米的广告招商墙。广告招商墙刚刚建完,几乎所有的果农、水果加工商都找到他的门下,要求在招商墙上打广告。这道小山村里绝无仅有的广告招商墙,不仅为果农拓宽了销路,而且也给创意者带来了不菲的收益。仅此一项,这位青年每年的净收益就达10万元以上,让第一个青年望尘莫及。

  一家著名跨国公司的老总,听朋友讲了这位青年的故事后,不仅被他的智者风范所打动,而且决定高薪聘他为己所用。老总亲自来到小山村,发现村头并排开着两家服装销售店。两家服装店的售货员正在热火朝天地打着一场价格战:同品牌的一套名牌西装,甲店标价1000元,乙家就降价到980元;乙家标价为980元,甲家就立马降价为950元。有人介绍说,甲店的老总就是那个智者青年。跨国公司的老总在做了一番调查后大失所望:甲店的老总,其实竞争不过乙店的老总,甲店的销售量还不及乙店的三分之二。”看来,‘宝刀’也有老了的时候。“当跨国公司的老总发出一番如是慨叹,心灰意冷地准备打道回府时,那位智者青年不请自到,送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原来,甲店、乙店两家只有一个老总,那就是智者青年自己。跨国公司老总把一双小眯眼瞪得又大又圆,当即聘用他为跨国公司中国地区的营销总经理。

  人人渴望成功,成功青睐智者。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