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家庭趣事:我家里来了只从小养尊处优的猫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56 北京晨报

  家里有了一只猫,是舅舅送来的。

  这猫长得贼胖贼胖的,一身黑白虎皮纹,尤其是尾巴更漂亮,又粗又长,花纹更为奇特,一个黑圈又一个黑圈相互交错,摇起来就像一条活生生的银环蛇。

  有一点奇怪的是,这猫不怎么叫唤,不怎么爱动。

  刚抱来,大家都挺喜欢,都想抱抱它,谁知手刚伸过去,这猫就地一个滚儿,四爪朝天,嗓子里呜呜的发威,尾巴蓬得老粗。一不小心,“刺啦”,手上多了五道血口子,把人痛得两眼泪花,正要踹它几脚撒气儿,舅舅忙拦住,“别踢,想抱它,得这样儿。”他蹲下示范,先用一块烤鱼片哄它站起来,然后一边喂它吃鱼片,一边用手轻轻地抚摸它的背,一下儿、一下儿、又一下儿,猫被抚摸得舒服了,眼眯了起来,爪子缩了回去,尾巴也拖了下来,等它吃完烤鱼片,一边继续抚摸,一边轻轻地把它抱了起来。

  大家一看,哟!这猫还有点臭架子,得服侍周到了才行。

  开饭了,桌上的菜很丰盛,肉类就有好几种。猫在人缝里挤来挤去,不时地把爪子搭到桌沿上,嗅一嗅盘中的菜,以为它想吃,就扔了一块猪肘子给它,它凑上去一闻,扭头就走,不吃!又扔烧鸡块,闻也不闻;驴肉、香肠扔了个遍,它呢,还就是不开尊口。

  舅舅笑了:“别浪费东西了,桌上没有它吃的菜,猫最爱吃的是什么呀?”“鱼”。大家恍然大悟,敢情这只猫只认鱼呀,“谁把猫养成这样了呀?真够呛!”有人问,舅舅又笑了:“这是我们局长家的猫,只因它抓了局长夫人一下,局长就让我把它捉走了。我看这猫挺漂亮的,养家里也算个玩物儿,就给你们送来了。”“噢。”大家这才明白,这是一只局长猫呀,怪不得,怪不得。

  开始,大家都还爱护它,还给它买鱼吃。可这猫毛病挺多,晚上非得在人的被窝里,在里面也不老实,一会儿要出,一会儿要进,搅得人睡不好觉。白天呢,却总卧在沙发上睡觉。最让人生气的是它不捉老鼠。有一次,一只老鼠溜进了客厅,就从它鼻子跟前跑过,它却站都不站起来,只把半眯的眼睁了一下儿又眯上了。我们一家心里那个气呀,连踢带踹把它赶出了客厅,索性连鱼也不再让它吃,由它自生自灭吧。这样过了几天,一开始它饿得直叫,就扔给它几块馒头,可它不吃,最后连叫的劲也快没了,身子明显小了一圈儿,大家都以为它迟早要饿死,可有一天早上,妈突然叫了起来:“快看,猫吃馒头了。”大家跑出来一看,可不,它正在啃地上的干馒头块呢。啃完还不满足,“咪,咪”叫着还要吃,又吃了一个大馒头,才去喝了几口清水,满足地晒太阳去了。

  从那以后,这猫吃的东西多了起来,老鼠也捉来吃了。大家由此总结了一条真理:“环境造猫。” (作者/康哲峰)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