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中学时代:那个在教室里公开向我挑衅的男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花儿

  上初一时,正流行到好的学校“借读”,以便能考上重点高中。我也在父母的周旋下转入了市二中借读。

  记得开学第一天,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然后安排我在最后一排一个空位子上坐了下来。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心里倒也不紧张。可当老师在黑板上抄写思考题时,我才发现眼镜忘带了。那个时候,乡下的孩子很少有近视的,我是惟一的近视眼,每次戴眼睛总会引起同学们“善意”的笑声,让我无所适从。所以,眼镜一直没有正式戴在脸上。可现在,是转学后的第一节课,要是老师让我回答黑板上的思考题怎么办呢?

  怕什么,就来什么。还没想好怎么办,老师就点了我的名。我一紧张,不知如何回答,憋了半天,说了句“不会”。我能感觉到老师诧异的目光和失望的神情。下课后,一位黑瘦的男同学跑到我面前,大声说:“我告诉你,到了这儿,你不倒数就不错了,那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还吹什么第一呢!”说完,带着几个起哄的男生跑开了。我当时难过极了。平静下来后,我想通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考试时能超过他们就行了,城里的孩子这么狂妄。以后有机会一定好好和他较量一下。

  第一次考试,我就超过了向我“挑衅”的那位男同学。一天,放学时,“挑衅”的男生又走过来,我想他可能又来“闹事”了,不过我现在是理直气壮,准备“迎战”。谁知,他竟带着一脸的真诚对我说:“对不起,我一开始以为你成绩差,父母花了钱给你在我们学校买个位子让你读书。没想到你成绩真的很好,我想和你成为竞争对手。”这么大的转折让我的怨气一下子就消了。于是,我们成了最好的竞争对手,后来一起考入了重点高中。

  一直到现在,我们都已人到中年,虽然相隔千余里,却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当初发生的那件小事都记忆犹新,年轻时的话都是那么地真诚。细细回想,少年时代的“竞争对手”不都是这么单纯可爱吗?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