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学时代:妈妈教育我对自己犯下的错误负责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1:50 三秦都市报

  作者:西安市蓝田县西小初级中学二年级 黄欢

  一听到“母亲”这个词,给人一种温馨的氛围,犹如夏季清凉如水的夜晚;秋天桂花飘香的花园;冬季白雪红炉的小屋;春天虽微寒料峭,却有着温温的气息在脚下上升的原野。

  我的母亲极为普通,瘦瘦的,高高的,身着一身整齐的工作服,显得整洁而严肃。母亲不像别的母亲那样爱化妆,她几乎从来不化妆。母亲说:“朴素简洁才是美。”

  母亲是慈爱的。这使我想起了那个雪花飘飞的晚上。

  我望着窗外鹅毛般的雪花在空中飘舞着,寒风的呼啸显出了夜的寂静,使我的心更加的孤独……我看着试卷上的勾勾划划,我的心几乎都要碎了。自从上初中以后,成绩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项,成绩的好坏关系着我心情的好坏。当成绩好了,我会很乐意地去做每一件事,当成绩不好的时候,我对所有的事情都会失去信心。然而现在,这样的成绩……我望着漫天飘舞的雪花,心想:难道长大就这么苦恼吗?眼前浮现出小时候那无忧无虑带着天真的画面,真是快乐。可现在,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都必须自己去克服。小时候总是父母为自己做好一切,可现在……我忍不住了,鼻子一酸,泪水便夺眶而出。这时候,妈妈悄然走进了我的房间,我赶紧擦干了眼睛,一杯冒着热气的水放在了我的写字台上。妈妈轻轻地说:“小鸟总要飞出鸟巢的呀!在它学飞的时候,要不断地磨炼自己,既然要磨炼就注定要面对许许多多的失败,在它面对失败的时候它会坚强地再次站起来试飞的,它不应该软弱地面对失败!”妈妈的语气柔中带强,使我再也压不住那股涌在心口的悲伤与激动交织的洪流,我扑在妈妈的怀里号啕大哭了起来,把心里的委屈哭了出来……母亲的话让我明白了,成长的道路上必有荆棘,它使人走向成熟。在成长中,我应做那只荆棘鸟。

  母亲也是很严肃的。小时候的我,是个疯丫头。当别的小女孩穿着花裙子、梳着羊角辫的时候,我留着齐耳短发,随便一身衣服往身上一套便跑出去“疯”了。当我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便抛开了我的小车子要骑妈妈的大车子,妈妈不答应,我就又是吵又是闹,最后当然是我胜出。当我正骑着大车子乐得像只小麻雀的时候,突然闪过一个小男孩,后面跟着他的家人,我正想躲开,可脚下却不听使唤,“哐”一声,结果是两败俱伤,还好并不严重。小男孩的家人帮我扶起了车子,我向人家赔了礼,便一跛一跛地推着车子走回了家。当我回到家时,才发现我的裤子破了,膝盖也擦破了皮。妈妈见了,并没有在意我的膝盖,只是皱紧了眉头压低了声调说:“多好的裤子,磕破了,我可不给你买新的。”我当时就是不明白,我都把膝盖磕了,妈妈也不关心关心,还严肃地责备我,可惜裤子。现在,我明白了,妈妈那是教育我应该对自己犯下的错误负责。

  再看看妈妈,她瘦瘦的脸上已经有了深深的皱纹,自从我呱呱落地以来已夺去了母亲所有的时间、所有的心思和所有的精神,而我报答她的实在是太少太少,而她又太伟大太伟大了。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