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白皮书:她是我中学时代见过最漂亮的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5: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姜泽华

  她走到哪里都会让人眼前一亮,几乎令我不敢仰视。我从未见到过这么漂亮的女孩儿!

  但她却经常主动和我说话,我也不知为什么。那时我正青春勃发,满脸的“青春痘”斗志昂扬,生理心理都被一种自惭形秽的自卑感深深压抑着。她为什么会理我呢?为什么独把这么灿烂的笑容赐给我?我为此浮想联翩,彻夜失眠。

  带着这种自卑惶惑,还有一种莫名的兴奋,直到初中毕业。她转学走了,带走了我不曾言说的爱恋和憧憬。目送她飘然远去的身影,我的心就像幽碧深潭投下的一颗石子,悠然地沉去,沉去!

  上高中时,我几乎没有一个要好的女同学。因为那个青岛女孩儿一直牵动着我的思念。她是我心中的“维纳斯”,我忘不了她。

  就这样浑浑噩噩,一直又到念完高中。

  我是在青岛火车站再见到她的。那天,我就要踏上到西安的列车,开始我的大学生活。突然,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发现一个身影。那匆匆而过的亮丽与我梦境中的美好是那么地重合!当时,那份令我痴迷的惊喜,那瞬间的兴奋,真是无以言表!是她,肯定是她!我不顾一切地一路狂奔,到前面的一个路口堵她。是她,真的是她啊!

  我对她谎称是第二天的车次。好不容易搞到的车票,已无足轻重啦。

  她的家境和她一样超群。她的房间更是纤尘不染,洁净而高雅。最醒目的,是她卧室的墙上挂了一幅歌星翁倩玉的巨幅玉照。她很热烈地和我交谈,交谈那些我尚清晰,她已模糊的往事,以及彼此将要开始的大学。在她似远还近的目光里面,恍惚,我又回到三年以前了:自卑,惶惑,目光闪烁,不知所云。

  我的目光在她和“翁倩玉”之间游离,我说:真像。真的像你。

  她似是看出我心底的私密,好像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恭维:像?真的像?然后便无言地笑了。

  无形的压抑使我局促。我找个借口,逃也似地离开了她的家门。不能平视她的目光,不能让她在心底对我平视,叫我如何说出心中这份多年的暗恋?

  我们曾通过几封无关痛痒的信,但我始终没有唐突的表白。纵是心有灵犀,可惜天各一方。距离拒绝感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