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学时代:妈妈 我真的不懂你到底需要什么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51 三晋都市报

  我一直以为很懂你,所以当你带着失望说我不懂事时,我内心总会愤愤不平:“谁说我不懂,我知道你是多么的辛苦,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我要体谅你,这些我懂。”然后我会看到你先是一愣,然后眼中的光暗淡下去———原来我真的不懂,不懂你到底需要什么?

  一个入冬的夜晚,风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力量展示于大地上,你刚带着我顶 着寒风回到家,便立刻端上了已准备好的热腾腾的晚饭。一切都是照例,我放下书包、洗手、准备吃饭。你在餐桌前摆好碗筷,一边对我说,今天太匆忙了,晚饭做得简单,行吗?“嗯。”我低低答了一句。此时爸爸也回来了,但他有急事,只匆匆吃了点饭,又走了,你看着他,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家中保持着沉默。不知为什么,你今天的话很少,只是一个劲地盯着饭碗。吃过晚饭,你叫我送碗,我答应了一声,可在电视机前半天没动。你又叫了一声,我还是坐得稳如泰山。你生气了,似乎是迸发了所有的积藏于心中的怨:“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你们俩呢?是在为我过生日吗?”你那异样的颤抖的声音传入我耳中,我愣了,眼前彩色的画面接连而过,我却什么也没看到。我呆呆地坐在那里,半天才冒出一句:“今天……28号?”“不,27号。”

  你又走进了厨房准备洗碗,我沉默着没有抬头,我怕让你看到我眼中的泪水,更怕看到你失望的面庞。一幅幅为我过生日的情景冲进脑际:我的生日,你总是记得那么清楚,提前几天便为我准备。生日的那天,是一顿丰盛的午餐和你慈爱的微笑。不仅是对我,对爸爸也是,可是你……我甚至连你的生日都记不得。

  窗外一片寂静,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水涌出眼眶,妈妈,我欠你的太多太多。记得当你说在家中不容易时,我不信,当亲自感受了一天,我已腰酸背痛,可你却十几年如一日。

  我总认为自己很懂你,今天我才知道,其实你真正需要的只是女儿、丈夫的一点关爱,但是我们却那样吝啬。十几年了,我从来不记得你的生日,从来没有为你庆祝过生日。今天,又一个生日来临,却带给你无尽的伤感,没有人为你准备晚餐,没有人为你祝福……

  懊悔、自责一起涌上心头,妈妈——其实我不懂你。

  (作者/太原市第十二中学0334班 卫婧 指导老师 赵彦萍)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