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中学时代难忘记忆:数学考试作弊被老师抓住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43 《青春期健康》

  春季这学期,我本来是打算考代数时作弊的。

  我的代数老师,戴尔伯格,并不是个十分精明的人,所以我猜想我或许能侥幸得手。

  大家都坐好后,戴尔伯格先生开始发试卷。教室里一片沉寂,只是偶尔被翻弄卷子的声音、推书桌的声音或者咳嗽声打破。那个作弊的念头一直困扰着我。“不,不要作弊!不要作弊!你会被发现的。”心中另一个声音在说。

  我决定尽量自己完成试卷,不作弊。大约有五分钟时间,我把试题看了一遍。数字,字母和公式让我看得一头雾水。

  我看了看钟:还有四十分钟。噢,天哪。

  戴尔伯格先生正在教室的前面批改上周的作业。他甚至看都没看我们一眼。

  我环顾四周。每个人都在忙着做题。教室后面有人清了清嗓子,几个同学抬起了头。可戴尔伯格先生没有抬头。太好了。

  慢慢地,我身体向左边倾斜。我要做的就是绕过查尔斯的肩膀,偷看一下他的卷子。查尔斯是我们班的“爱因斯坦”,我相信他一定会有正确答案的。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安静。“你在做什么?”

  我立刻坐得笔直,低头看着我的试卷。噢,天啊!噢,不会吧!噢,老天爷!

  我偷偷地瞟了一眼教室前面。每个人都抬起头来,看戴尔伯格先生在和谁说话。“不可能是你。你那么小心。肯定是别的什么人。”

  我的心开始剧烈跳动。戴尔伯格先生直直地看着我。

  当我们的眼睛相遇时,我竭力控制住自己。我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

  “你是在和我说话吗?”我结结巴巴地问。

  “对。你刚才在做什么?”这话听起来像是在质问我。

  “没做什么。我只是在做我的卷子。”

  戴尔伯格先生看起来非常生气。他紧闭双唇,皱着眉头看着我。

  我知道他不相信我的话。但他什么也没有再说。他只是瞪着我,直到我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卷子。

  几分钟后,我偷偷地看他是否还在看我。他在继续批改作业。

  大约十分钟后,我决定再试一下。

  我灵活地把身体挪到了椅子的边缘,伸长脖子,正好可以瞥见查尔斯的卷子。就在这时,我又听到了戴尔伯格的声音。这一次,我敢确定他是冲我来的。

  “不要再看他的卷子!”

  “我没有。我在看窗外.”我撒谎道。尽力想说服他,也说服自己。教室里开始不平静了。

  戴尔伯格先生没有再说一句话。但是我很清楚他在看着我。我也知道,我不能再试运气了。我胡乱地做着后面的题,再没敢看其他地方。在我跟着朋友交了卷子,离开教室时,戴尔伯格先生也没有说什么。

  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对。但是就像以往一样,我很容易找到借口。我需要好分数。再说这是一次简单的测试。如果我想学,一定能掌握的。我只是没有时间。老师知道,我们都在欺骗。他们也不会在乎的。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