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在黑暗中前行 我是个哭泣的小孩(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58 新浪校园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看不见犬鬼?看不见瀑布?看不见我看到的东西?”猫依哭倒在奶奶的怀里。

  “那是因为,你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孩。你所肩负的,是拯救的重任!注定了,是孤独的!”

  “我不要!我只要他们都能看见犬鬼,看见瀑布!我……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小孩!”

  小孩。

  应该是个无奈且悲哀的称谓。

  也有人这样形容过我。

  未长大的小孩。

  穿着可爱的泡泡裙,舔着香甜的冰淇淋,背着Prada的包包,穿梭于喧闹的都市。没有昨天,找不到明天,抓得住的,只有今天。会为煽情TV情节而暗自落泪;也会因堆积如山的课业而大发牢骚;更会在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时,兴奋得无限抓狂:“是我的!是我的!!统统都是我的!!!”

  我承认我像小孩。

  只是像而已。

  你看过有哪个小孩像我一样,目光锐利,洞悉尘事,嘴角浮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冰冷的笑?

  你又看过有哪个小孩像我一样,在黑暗中固执地往前走,就算碰到头破血流,也决不回头?

  你还看过有哪个小孩像我一样,任性到极致,纵使双翼被束缚着,勒出一道道血痕,仍渴望飞翔的自由,风过耳的快感?

  小孩,小孩应该有温暖而纯净的眼神,不经尘事的笑颜,稚嫩却完整的魂灵。

  他们笑,因为他们真的快乐。

  而我笑,只是一种形式,一种手段。因为笑所以笑,没有高兴或快乐可言。也许笑的时候越多,我的心只会越加伤悲、沉郁。

  小孩是天使,是上帝派来的光明慰籍。他的小手轻轻一挥,你就忍不住想为他守护整个世界。

  我不是。

  我只是一只会在夜晚轻轻哭泣,伤势过去,看不见未来的迷途羔羊。只要你温柔地唤我一声,疼惜地抚摸一下我伤痕累累的心,我就会跟你走。

  有时候,人的需求只是这么一点点。我们捞月亮、摘星星,历尽千辛万苦为博红颜一笑。疏不知,只要我们伸出双臂,就能拥抱。

  东京繁华的街道上,猫依激动地抱住草雉,那个除了她和奶奶以外,第一个能看到犬鬼的人。

  这时候,命运之轮开始吱吱呀呀地转动,缓慢,沉长。

  说实话,我也喜欢草雉这种类型的男人,分明的轮廓,粗犷的线条,冷漠,又不失温情,总能给人以安全感。我不清楚他身后尘封的往事,却可以感受他旷世的孤独。这样的男人总是游离的,他的灵魂一直在漫无目的的漂游,风尘布满他的双眼,飘荡的心不会为任何人作永久的停留。他不停地往前走,从不回头。我紧紧地跟在他身后,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生怕一个不小心,他就那样硬生生地消失在我眼前。无论我怎么哭,怎么喊,他也不会再出现。望着落寞的地平线,空空荡荡,只有一弓弯月斜挂在阴冷的天空,映着我单薄的身体,寒气逼人。这样的男人,只能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可以喜欢,却不能拥有。

  我不知道猫依可以在草雉身边呆多久。CLAMP的几位大姐还没来得及给我们答复,便拦腰斩断了结尾。我暗自窃喜,至少目前为止,他们还可以幸福地在一起。可是,继续下去呢?或许,又是一个轮回的故事。华丽丽地上演,华丽丽地落幕。最后,完成小孩长大的蜕变。

  我听见,时间在风中叹息的声音,是谁在那儿,重复着开始与结束,相遇和分离?又是谁,在黑暗中摸索,找不到回家的路,兀自哭泣?

  我不知道。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