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恋爱男生苦水:爱情是桩体力活 为伊消得人憔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45 武汉晨报

  你不说谎,我怎么爱你?你这样问我。This is a question,虽然没有to be or not to be那般严重,但也害得我沉思了两个下午,而且托腮,而且愁眉,在阶梯教室的窗边。

  爱情真是让人难以捉摸。比如第一次见到你,在风雨球场,系级足球赛上,我就故意把球踢进了自己的大门,

  轻而易举地让所有人都指着我的鼻子骂,你可知道,我活力四射的体育生涯从此结束啦,结果过后你还是不认识我。当然,在别人的胜利来临时,我还偷偷潜入欢乐的队伍,以庆祝的名义,混在大家中间,与你拥抱。

  我固执地认为那次在舞会上的喧宾夺主,怪你。你和那黑大个儿跳了两支曲子还不够,还跳《请跟我来》。就是为了不让你们再那样来,我才扔下二胡,上台演唱的,我把“不要让他高歌而来”,唱成“不要让那高个过来”,全场都在笑,包括那傻大个儿。

  全场人沉浸在喜洋洋的气氛中时,你却还和那黑大个儿说起悄悄话,还眉飞色舞的。于是,我只好私自决定,清唱京剧《沙家浜》中《智斗》片段,一腔阿庆嫂,一腔胡传魁,乐队在一旁大眼瞪小眼,舞者们在场中一瘸一拐。后来,大家都说难忘今宵,可你却从不问我从哪里来。

  被乐队开除不算什么,我还可以写诗啊,还能朗诵呢!我以朗诵的口气给学生会宣传部提意见,质问他们为什么不组织爱情诗大奖赛,找企业赞助,评桂冠诗人,以便在校园内掀起一个爱情的新高潮。

  宣传部长当即聘我为干事,具体负责这件事。我马上以此为借口找到你,当即聘你为干事助理。你还有点受宠若惊,捂着嘴,直笑。我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了。

  可满社会地跑了两个星期,我就笑不起来了,原来现在社会上已经没有人相信爱情啦。

  你说想去挣钱。那哪成啊?我不同意,你更不同意我这不同意的观点。你说,我又没说爱你。你一说这,我就着急。最后,你说要当家教,我才决定先聘你做实习。你说每月四百元,磨合了一个下午,才讲到三百八十元双方都接受。我提出用饭票顶,你不愿意,直到我告诉你饭票换钱的那家饭馆老板的姓名,你才勉强答应试试,你说,也顺便闯闯黑道。我开始大面积贷款,而且每天节省两个馒头,并且笑对同学的疑问,戏称减肥,善良的同学都盯着我比竹竿还细的身材摇头。

  直到有一天大白天也看见了许多星星,我才知道,爱情原来还真是一桩体力活儿。你看着我,发愁地说,这样,你怎么能养活我?

  辅导员找我谈话了。他说,刚进校时,你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兴趣爱好广泛的好学生,现在倒好,临毕业,连专业课都面临补考啦。人也面黄肌瘦的,是不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呀?他微笑着问我,然后朗诵道,但愿不要“衣带渐宽终不悔”呵!

  我没心思和他对诗,因为当时我就悔啦。衣带宽了这么许多,再不悔,连毕业证书都成问题啦。我愤怒地把你从教室喊出来,义正辞严地通知你我的决定。我说,我已经不爱你啦。我要毕业……你突然高兴地跳了起来,喊,你终于说谎了,好可爱好可爱啊。你搂着我的脖子,亲了我一下。见我一头雾水,你说,傻瓜,毕业证书有什么用呵,我给你爱情证书!

  同学们哪,爱情就是这样把人毁灭的。难怪萨特说,一个女人可以毁一把军刀。现在,我这把破军刀开始在她脸上磨擦了,反正已经锈迹斑斑啦。我的教训全交待在这儿了,留待你们去总结吧。(文/戴维营)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