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男生口述:我们7岁就一见钟情 标准的青梅竹马(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4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要用心让你拥有幸福

  和小琪恋爱的一年里,虽然并不能相伴左右,但每一天我都觉得很温暖,我常常会莫名其妙地微笑,比以前更容易快乐,更容易感动。每次想到小琪,我都能从空气中闻到幸福的味道。

  2004年“十一”假期,小琪来我工作的城市玩。与她相伴的那9天,是我永不会忘记的美好时光。白天,我带着小琪逛街游玩,当她玩累时,就会把头靠在我的胸前,我轻轻揽着她的肩膀,闻到她发间飘散出的清香,心情会变得很安静。晚上回到家里,我下厨做饭给她吃。给自己心爱的人做饭,看着她吃下去时候的满意表情,我不知有多满足。

  晚餐后,我们一起去外面闲逛,在月光与灯影中,一人举一团大大的棉花糖,在大街小巷中说着笑着,追着闹着,就好像回到了童年。和小琪在一起,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小了,那种纯净的感觉让人格外贪恋,也格外珍惜。

  说到国庆假期,小琪忍不住了,开始细数在那9天里,两人一起度过的种种欢乐时光:吃饭时小志对她的关切和照顾,休息时的深情凝望……小琪的眼睛渐渐有些泛红,原来幸福太满了也会溢出来。

  小琪说话时,一旁的小志一直微笑不语,只是在小琪夸赞他时会有些不好意思,在小琪讲到动情处快要落泪时悄悄伸出手,握住她的手。

  小琪突然调皮地笑了笑,说:“你知道吗?那次小志送我走时,比我还先哭出来。”话音一落,小志的脸就红了,他看到我注视着他,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地承认了。

  送小琪走的那天,我拼命用给她收拾东西来忘记她要走的事实,一会儿帮她收衣服,一会儿往她包里塞水果,一会儿又帮她检查有没有什么东西漏下……直到最后再也没什么可收拾了,只能静静等待离别时刻的到来,看着坐在对面的她,我的眼泪不自觉地就涌出了眼眶。

  我很喜欢2004年9月15日楚天都市报“讲述”版的《天使来到我身边》,我把它贴在床头,提醒自己,小琪就是我的天使,我要像那个男孩一样,为她改变,让她幸福。所以,我决心离开现在的工作环境,去远方发展,也许会去得很久很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的爱情终会有开花结果的那一天。

  亲爱的读者,当您读完这篇文章,也许您会觉得小志和小琪太年轻,也许您会觉得他们的爱情既平凡又简单,不过是小猫小狗的爱情。或许您想的是对的,但不可否认,他们爱得纯洁而真挚,他们心中对爱情保有着最初的热诚和期待。如果您也这样觉得,那么即使您是出于好意,也请您不要告诉他们生活将面临多少波折,爱情将遭受多少考验,就让我们和这对年轻人一起相信爱情,呵护爱情,一起祈祷他们的爱情早日开花结果吧,只愿那花开得娇艳,果结得丰硕。

  幸福现在

  (责任编辑 毕云)

  看见这对小恋人,庆庆想起了以前小虎队唱的歌;看了庆庆为我们提供的这个爱情故事,我却想起了现在光良唱的那首《向左走,向右走》:“爱在某个角落/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几天几遍我一直走/晴天雨天没有停过/你一定要等我/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我努力选择努力记得/不管世界有多辽阔/只要向着你走”。这就是爱情给人的力量与自信呀:不管世界有多辽阔,无论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只要是向着你走,总会在某个角落找到你。

  小志和小琪现在无疑是幸福的,庆庆出于善良的愿望,恳求读者不要告诉他们生活将面临多少波折,爱情将遭受多少考验,就让他们现在单纯地幸福着。其实,告诉了他们又如何呢?他们当然知道生活中有离婚这回事,小志自己不就经历过父母离婚的痛苦吗?可是,该幸福他们照样幸福,就像我们不会因为每天有人死亡而不去快乐地生活一样。

  爱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个时间概念,就是“现在爱恋着”、“现在幸福着”。至于将来会如何,热恋中的人,暂且不要去想。未雨绸缪,那是现实地过日子,不是浪漫地谈恋爱。趁年轻,先好好享受爱情吧。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