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男生口述:我们7岁就一见钟情 标准的青梅竹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4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采写:记者 张庆 通讯员 舒多多

  时间:1月24日13:00

  地点:楚天都市报一楼大厅

  口述:小志(化名)

  性别:男

  年龄:21岁

  学历:中专

  职业:电脑维修员

  记得小时候很流行小虎队的歌,在《我的爱正年轻》里有这样一句:“帅气的男孩可爱的少女,本来就应该在一起。”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对它印象极为深刻,当小虎队比较有名的歌曲不再唱起甚至被遗忘时,这一句却常常被我在写文章、照镜子、甚至看到造型漂亮的蛋糕时都会哼唱起来。这一次,当小志(化名)带着女朋友小琪(化名)微笑着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又差点把这一句唱了出来。

  小志1.8米左右的个子,英俊的脸上还带着大男孩的腼腆与稚气,旁边的小琪,个子刚刚超过小志的肩膀,清秀的五官虽然称不上很漂亮,却因为真诚生动的笑容而显得纯净可爱。他们在一起,像极了日本漫画中的男女主角。

  当我把他们引进大厅后,我注意到,在跨过台阶时,小志牵起小琪的手,一边看着她的脚下,一边叫她注意台阶之间的空隙;当我请他们就座时,小志先拉开椅子让小琪坐下,而当小志也坐好后,两人又相视一笑,眼神交汇处,那种自然流露出的关心与默契,让显得有些空旷寒冷的大厅飘荡着温暖幸福的味道。望着这对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的年轻恋人,我在心里又偷哼起那句歌词,暗自得意着:这一次,我总唱对了场合吧。

  我示意小志可以开始讲述他的故事了,看起来腼腆的他说的第一句话却让我吃了一惊。

  我想我是在7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小琪的。

  7岁?不会吧?7岁的我还在向老师报告后面的男生拽我的头发呢。看到我脸上表现出的惊讶,小志显然很高兴自己的开场白产生了这样的“轰动”效果,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看到一旁的小琪投来的娇嗔目光,他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开始向我描述7岁那年他和小琪的初次相遇。

  那是小学二年级的暑假,有一天我正独自在家附近玩,无意中看到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正握着粉笔在一堵墙上画画,她扎着可爱的马尾辫,随着她画画的动作,马尾辫一摇一摆的。不知怎么的,我好想上前去跟她一起玩,可胆小的我却不敢跟她说话,只是默默看着她的背影。不料她突然转过头来,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我,我一下子愣住了。我们就这样对视了一会儿,她又突然扭头跑开了。

  事后,我得知她是邻居家的亲戚,但没等我们再次碰面,她就走了。

  一转眼我上初中了,开学没几天,我就发现班上有个女生很特别,每次看到她,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出了一道题,点名让她上讲台去演算。她站在黑板前,马尾辫随着动作一摇一摆的,这熟悉的背影一下子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难道她就是那个女孩?

  一下课,我就走到她的座位前问她,是不是有个叫黄某某的亲戚住在汉口三阳路。看着她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眼睛,我高兴极了:她真的是那个女孩!

  当我把7岁那年的情景讲给她听时,没想到她笑着说:“原来那个小男孩就是你啊!”她也记得我。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