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青春女生口述:我拿身体去赌一场注定输的游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5:3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爸爸妈妈离婚前,我是人见人疼的小公主;他们离婚后,我成了人见人烦的灰姑娘。

  ●房门一关,我就听到他快步急奔的脚步声,原来他老婆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我把幸运星放在了他手上,但他一点高兴的表情都没有,像我给他的是一堆没头的虫子。

  采写:楚天都市报记者马冀

  讲述:爱爱(化名)

  性别:女

  年龄:23岁

  职业:无业

  学历:高中

  时间:2004年11月27日

  地点:楚天都市报一楼大厅

  与爱爱(化名)的第一次通话并不愉快,她娇纵的笑,与年轻女孩不相称的粗口,让我觉得刺耳,我甚至在心底对她有点点讨厌。可是,随着通话次数的增多,随着她的故事脉络渐渐清晰,有时,我竟也会对她的遭遇涌起深深的同情。

  公主变成灰姑娘

  2004年12月7日,爱爱再次打来电话,她说她要跟那个男人分手了,她想来讲述自己的故事,我同意了。这时距我们初次通话,时间差不多已经过去了3个月。

  爱爱有一张白净而俏皮的脸,像朱茵版的黄蓉,只是,太高的豹纹皮靴和太短的皮面迷你裙让人怀疑天使的脸孔只不过是致命的伪装。爱爱手一扬,丢过一只MILDSEVEN,当我告诉她我不吸烟的时候,她很惊讶地说:“做记者不抽烟?”然后她自顾点上烟,自顾吞云吐雾起来,高高跷起的二郎腿一踢一踢的,恨不得比烟圈蹿得还要高。

  小时候,家里很有钱,爷爷是国营公司的经理,有专车接送;爸爸是机关里的干部,连妈妈都在一个国营单位里占着不低的位子。就因为他们都是能人,所以都很忙,谁也没时间管我和哥哥,我们的童年就在这种物质生活非常富足而毫无管教的情况下度过。哥哥很早就学坏了,抽烟、逃学,直到因为赌博打架被抓。可很快,家里就用钱把他弄出来了,他没有因此收敛,反倒变本加厉。因为我爸爸那时候也总是在外面赌,很少回家。

  其实,在很久以后,我才知道,赌博不过是爸爸的借口,他真正不回家的原因是在外面养了女人。妈妈知道了以后,总是跟他吵,有时吵得很厉害,家里的东西满天飞。直到有一天,爸爸干脆搬去专门给那个女人买的房子,再也没回来。离婚后,14岁的我跟了妈妈,而哥哥判给了爸爸,但哥哥跟着爷爷住,压根不再理睬这个在他眼中几乎从来没有存在过的爸爸。

  同大我3岁的哥哥比起来,在那个年龄上,我还算个好孩子,哥哥中学没读完就退学了,而我的学习成绩却一直很好,英语更是在全年级都名列前茅。只是家庭环境让我性格蛮横,我不喜欢谁违拗我的意志。

  爸爸妈妈离婚前,我是人见人疼的小公主;他们离婚后,我成了人见人烦的灰姑娘。我那时就明白了什么叫痛苦,我看不得别人一家子亲亲热热的样子。上了高中,我的成绩依然很好,班主任把我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从她那里,我得到了很多父母都无法给我的关心和照顾,但自从有一天,我看到她丈夫带着她的小女儿来接她下班,一家人手牵着手欢欢笑笑回家的样子,我就开始故意跟她作对,越是她不喜欢的事我就越要做。我开始染黄头发,上课搞小动作,看到她对我发火,我就有种胜利的感觉。

  爱爱一口浓烟喷出来,像《大话西游》里的黑山老妖,脸上却一片明媚:“现在想想这算什么啊?就这样剑拔弩张的,我终于把中学的最后一年给熬过去了。”

  相关阅读:大学同居时的流产日记--十位校园女生情感口述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