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相差17岁的师生恋 我的爱情找错方向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2 新浪校园

  这是一个关于师生恋的故事。

  这是一个发生在圣诞节前夕的故事。

  一个年轻女孩,爱上了她的老师,她以为他是她的“真命天子”,她以为后面会像书里写的那样,即使现实不允许他们在一起,但至少在彼此心里,这段情应该刻骨铭心,无谁能替。但结果真是这样吗?

  仓央嘉措在他短短 25年的一生中,留下过许多著名的情诗: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桶,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有谁见过这样的爱情呢?如此芬芳宁静,充满了虔诚。

  ——阿莱

  阿莱手记——当年情

  写师生恋的题材,印象最深的还要说琼瑶的《窗外》。至今记得第一次拿到那本小说时是如何如饥似渴地一口气读完了它。

  那是一个梦呓的年代。男生迷武侠,女生迷言情。一阵风吹过,几乎无人可以幸免。

  那亦是一段必经的岁月。毕竟成长,是要经各种各样的尝试与模仿来累积并打造出来的。依稀记得 17岁的林青霞,有着怎样仙女般的容颜。她和秦汉在《窗外》剧组里的初次相遇,不仅翻开了演艺路上的一页,亦翻开了人生路上的一段传奇。

  《窗外》是一个幻梦破灭的故事。一个在女生看来永远“深邃、隽永、博学、优雅”的潇洒男老师,竟在几年之内,变成了一个“枯瘦、颓废、肮脏、迟钝”的佝偻着腰的老者。

  这还是当年让她们深深迷恋的那个人吗?以前那个俊朗的他是真的,如今这个破败的他也是真的。人生如此变幻无常……我是在一家小影院的录像厅里看的这部影片。之所以来看影片,也是因为先前看过书的缘故。于是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来,然后一起为故事里的人物唏嘘不已。

  那时候,我们都还是青春梦里的女孩子。

  人生的课本还静立在那儿,等待启封。

  忽然有很多感慨,却又无从谈起。

  书上说一下子,人生就过去了好多年。想想还真是如此。

  那些有色的无色的有影的无影的有形的无形的鲜亮的模糊的日子。也不过是风中一面小小的旗,飘过去了,就再也不会飘回来了。

  那些爱过的恨过的人,所能占据的也不过是琼瑶书中的一行文字——“他倚窗而立,静静地望着窗外的白云青天,手中拿着一支烟,不住地对窗外吐着烟圈,然后凝视着烟雾在微风中扩散……”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