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我大学里美妙而零乱的恋爱三步曲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3:24 南国都市报

  黎杰刚刚回到海口,想与家人团聚,过个开心的年。他说他已经两年多没回家了,自从父母离异后,他再也没有了过团圆年的想法。两年多的时间,让他成熟了许多,父母情感的变故,自己情感的波折,让他学会了宽容,所以,今年他回家看望父母,这也算是一种团圆吧!他回来后看到了《南国都市报》的情感版,便想起了自己的情感经历,于是,他找到了记者,聊聊自己,聊聊年少人的情与爱。

  初恋如雾中莲花——朦胧

  我上高中时学习很好,自己的志向也很高。班上有个女同学叫晓燕,性格特别文静,她是班干部,我也是班干部,我们经常一起组织集体活动,一来二去,我朦胧地感觉到她对我的态度不一般,而我一见到她也有些不一样。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俩是同时爱上对方的,真的没有谁追谁的问题。高中时的爱是美好的,这爱成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我们俩发誓要考上重点大学,最终我们都如愿地考上了重点大学。我考上的是北京的大学,而晓燕考上的是山东的大学。开学的那一天,晓燕哭了,她说她会想我。

  再恋如风中海浪——疯狂

  一走进大学的校园,激动、新奇的心情很快就取代了伤感。开学之初,一个系的学生一起上大课,一个高挑漂亮的女孩儿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地想接近她,认识她。每次上课时,如果是她先到,我会想尽办法坐到她身边;如果是我先到,我就占着旁边的座位留给她。就这样,我们开始熟悉起来。她叫洋洋,是个四川辣妹子,性格特别直爽,跟她在一起会让人心情特轻松。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她,心里早已忘了远在山东的晓燕。

  很快就迎来了上大学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国庆节,我和洋洋早就盘算好了假期的游玩行程,就期待着假期早点到来。有一天,洋洋很严肃地告诉我,她在高中时有个男朋友,男朋友来电话说国庆要来北京看她,被她拒绝了,并正式向他提出了分手。她的一番话让我暗自庆幸我找对了人,洋洋是爱我的。而另一方面,她的一番话也让我想起了晓燕,我告诉自己,要尽快和晓燕说分手了。

  在国庆的前一天,我突然接到了晓燕的电话,她说她已经上了火车了,要来北京看我。我一下懵了,急忙找到洋洋,把我在高中时的初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她,并告诉她,晓燕已经上了火车,现在不能跟她说分手的事,怕她在火车上想不开出事。洋洋很通情达理,她没有埋怨我,还和我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洋洋说:“我们3人一起去玩吧,你就告诉她我是你的表妹。”我答应了,并向洋洋保证,带晓燕在北京玩几天,然后送她回山东,等她回去后,就向她提出分手。

  “十一”那天,我们如约出发了,去了北海公园。我既要照顾晓燕,不能让晓燕看出我和洋洋的关系,又要顾及洋洋,不能太冷落了她,常常弄得我顾此失彼,痛苦不堪。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突然洋洋不见了,我一下子像发疯一样,喊着洋洋的名字,猛跑,到处找她,晓燕在身后追我,我也顾不上她了,脑子里全是洋洋。半个小时后,我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衣服,才在一个角落找到了正在发呆的洋洋。洋洋说:“我无法忍受自己所爱的人对另外一个女人好,我退出,要么你在我们中间选择一个。”

  我还惊魂未定,但从刚才的感受中,我体会到了我是多么爱洋洋的,我不能没有她,我当时就跟晓燕摊牌了,晓燕可能已经看出了我和洋洋的关系不一般,她没说什么,默默地回山东了。

  我和洋洋之间的阻碍没有了,我们的感情发展得更快了,很快我们就成了校园里公认的“模范情侣”。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