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校园里的暧昧 不甘心做你的红颜知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17 新闻晚报

  倾诉人:安可

  年龄:22岁

  关键句1:其实我也不是傻子。当时的想法也挺单纯,一是觉得很享受这种被人疼爱的感觉,二是不愿意伤害那个我素未谋面的女孩。

  关键句2:感情的事,如果一方继续,必定是另一方其实在暗示和鼓励。这就是暧昧,这种感情最容易让人沉醉。

  初相识

  他戴了一顶蓝色帽子,露出一截褐色的长头发,皮肤很白,眼睛很漂亮,有点像日剧里的男孩。此后,我们经常会在工作之后一起出去吃夜宵,也一起打牌、唱歌什么的。与别人在一起时,他的行为显出独特和真诚。我开始在心里暗暗给他打了一个不错的分数。

  和青的初次见面,在我的记忆中是没有声音的。我忘了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那天是我第一次进入学生会工作。走进办公室,我看见一个男生戴了一顶蓝色帽子,露出一截褐色的长头发,皮肤很白,眼睛很漂亮,有点像日剧里的男孩。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和青在办公室经常遇见。青总是随身带着餐巾纸,对女生懂得处处礼让,非常细心周到。他也是许多女生谈论的话题。我从她们的嘴里得知,青的工作能力非常强,学习成绩也很好。一个帅哥又积极进取,被人青睐有加是很正常的,不过我却不是重视外表的人,而且在校园里,我也是有名的我行我素。

  没过多久,我们专业就和他的专业搞了一次联谊舞会。一向不爱热闹的我独自坐在角落里,看着人群穿梭往来,无意间抬头,看见青竟径直向我走来,问我是否愿意做他的舞伴。面对周围人惊讶的眼光,我一时不知怎么婉拒他,茫然起身和他跳了一曲。青是个很开朗的人,把我逗笑了便说我们相熟了。此后,我们经常会在工作之后一起出去吃夜宵,也一起打牌、唱歌什么的。在共事的几位同学中,有一个女孩总是笨手笨脚,不受到欢迎,而青却做到一视同仁,同行时永远记得抢先开门、关门,吃饭时主动递筷子。相比其他只顾一味讨好漂亮女生的男生,青的行为真的显出独特和真诚。我开始在心里暗暗地给他打了一个不错的分数。

  生好感

  那段时间我们真正地深入了解了对方,他是我第一次碰到的不用我想话题就能轻松交往的男生。我对自己说,成长的日子里有这样的一个异性朋友相伴,很好、很幸福。虽然,我也希望我们之间还有点别的什么。

  一次,我们去新天地做一个节目,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于是就绕道跟着青和其他同事搭车。上车之后我们并排坐在一起,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因为要换乘别的车子,我就先下车了。下车之前,青关切地问我“你一个人行吗?”我朝他笑笑,说行。那是高架下面的马路,特别宽,黄色的信号灯闪啊闪的,我的心里有点发怵。犹豫间,有人拍我肩膀。回头一看是青,他也下车了,还护送我走过马路。我的心里暖暖的。

  他提议去吃夜宵,我没有拒绝。我无意间提到,不知道明天天气怎么样,我还要去实习呢。结果临睡觉之前,他发来短信说,明天会有冷空气,记得多穿点衣服。

  偏偏第二天艳阳高照。我发了条消息跟他说,现在我穿成熊状,大汗淋漓地在徐家汇工作啊,你这个提供假情报的人,想想怎么补偿这头愤怒的熊吧。青很开心,说以前都觉得我冷冰冰的,没想到还会开玩笑。可惜我一下子热得过了头,当晚发高烧,住进了医院吊针。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