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同居被发现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大年初三的中午,陆小媛的父母风尘仆仆地赶到美院,陆小媛的父母来得太突然,陆小媛有点措手不及,陆小媛父母是想来看看女儿到底在学校做些什么。

  因此,他们一路打听着先去了寝室,寝室里只有李蓓一人在,李蓓才是真正留下来补习准备考研的。好心的李蓓告诉陆小媛父母说,陆小媛在租屋里,电话打过来,陆小媛去寝室去见父母。陆小媛的父母都是中学教师,典型的中国古典知识分子那类人,知道女儿春节不回家,留在学校并不是为了考研时,大惊失色,他们责问陆小媛为什么要撒谎(原来陆小媛春节不回家,欺骗父母说是想考研,而且还从父母那里骗得了1000元钱),陆小媛把这1000元钱投入到COS的服装了,她只好向父母老实交待了罪行。

  本想着能坦白从宽,没想到坦白了父母也不宽恕她,陆小媛只好把我叫去作人证,又把父母带来我们的租屋里。本是想证明她在这干正儿八经的事,可是父母一见她竟然租房和我这男生住在一起,他们顿时怒火万丈,当着我的面就给了陆小媛一个耳光,她母亲说陆小媛不学好,竟然和男生同居。

  他们不可能认可我,陆小媛很委屈地低头站着,任凭父母的发落,我很知趣,悄悄溜走了,不知道陆小媛受了父母怎样的教育。那天下午陆小媛从租屋搬走了,我也吓得没敢回租屋,我只好悄悄给陆小媛发手机短信询问她和父母的情况,陆小媛总不回短信,弄得我提心吊胆心神不定,第四天下午陆小媛打电话说她父母走了,想和我见一面。

  我和陆小媛再见面是在美院足球场的看台上,陆小媛说租屋她不会再去了,她妈妈是哭着要她和我断绝往来的,她们都不希望陆小媛这样做,陆小媛说她想了很久,觉得父母说得对,我们这样同居总是不明不白的,如果万一被学校发现了,对我们都很不利。

  陆小媛还说,如果我还爱她,就一定要理解她,陆小媛说,你快完成作品了吧,开学后也回到寝室去。我说,陆小媛我理解你,我听你的。后来陆小媛也到我租屋来过两次,一次是给我做了一次模特儿,另一次是我请她来看我的作品,开学后,我的作品尚未完成,我又继续租了一个月,二月底,我退了房子,搬回了寝室里。

  素素的作品完成那天特高兴,她打电话把我和陆小媛找去她家,我和陆小媛都很惊讶。那是三月初的一个周末,春天的气息已光临了江都,我和陆小媛把素素带出来,陪素素去凤凰山写生。素素只带了一个速写本,里面画了很多的钢笔画,我们在观景台写生时,正好遇上两名采风的摄影记者,攀谈中我们把素素的情况告诉了他们,他们围着素素拍照,并要去了素素的速写本。

  汪亚光这小子还真是春风得意,他一回寝室就兴奋地告诉我说,他总算找到了真正的爱情。

  我正在玩传奇,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自顾玩自己的了,汪亚光这小子从大二开始就恋爱,每次都说找到了真正的爱情,而每次都是热恋一段时间就烟消云散,谁知道他要找的爱情到底是什么?

  汪亚光见我不理他,放下东西后又坐到我旁边来,我这回是真心的了,那个女生叫赵红娟,是师范学院中文系的。我说,你小子的手也伸得太长了,竟然伸到师院去了。

  汪亚光露出一丝得意,她是我的老乡,我和她是在火车上认识的,纯粹是萍水相逢。但萍水相逢也有缘分呀,我越来越觉得“千里有缘来相逢,无缘对面不相识”这句话的精辟了,本来嘛,火车上相识只是随便聊聊而已,没想到回到江都后我们又会在商场里碰面,她竟然会主动给我发短信,我一向她表白她竟然接受了,你说这是不是缘分?是不是上帝安排好的?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说,看你美的那个样子,走桃花运了吧,你激动得不能控制自己了吧,谨防乐极生悲。

  不会的,不会的,我姓汪的这几年做事都会很顺的。

  我问他,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他脱口而出,有相同的爱好,有相同的情趣呀。

  你们仅仅是一次萍水相逢就断定志趣相投?爱好相同?

  是呀,我爱诗歌,她也爱诗歌,这就是我们相同的爱好呀,我们的共同点就是诗歌。

  我笑着说,太浪漫了,诗人都像你们这样浪漫吗?浪漫有什么不好?

  有浪漫才会有快乐,这是相辅相成的,不是吗?

  我不再和他搭话,专注于我的传奇中,我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了网络游戏迷。游戏的世界真是奇妙,难怪有那么多的人陷入其中,有的人为了装备,竟然不惜花重金去买,有了装备就有了坚强有了勇敢,自己就可以在游戏中随心所欲,成为顶天立地的英雄,可以把在现实中不能释放的东西,在游戏中去实现。我突然明白,COSPLAY其实也是冲着游戏中的英雄而来,一身装备也就是一身英雄气概,COS们扮演的往往都是被人推崇的英雄。

  汪亚光坐在那里,冥思苦想,我猜想他一定是诗兴大发了,这首诗明天或许就会在那个赵红娟的女生手里了,诗就像无数个爱的符号,在他们手里在他们心里跳动,足够让他们心动不已。

  江都市青年美术作品展如期举行。

  展览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江都市的领导和社会名流,美术界人士,聚集一堂,展期一周,将评出好的作品,参展五月份的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大家都希望这些送展作品中有自己的作品。

  我陪着素素去了美术馆,素素的作品放在第一展厅里,因为是油画而且画幅比一般的要大,因而在展厅里特别醒目。展出作品有近100幅,更多的是国画作品,江都被称为“国画之乡”,爱好国画的人很多,也出了不少国画大师。江都美院参展作品不多,我仔细数了一下,共21幅,油画系就只有我,林楠、汤新瑞、席梦媛等5名学生参展,江都美术学院只有两名老师参展,也许因为“青年”的概念限制了更多的人,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展览并不是高档次的美展,很多人不屑一顾。

  林楠的参赛作品并不是我在他工作室看到的那个,他的作品很特别,写实加写意,远山、乱石堆,近处是一株山菊花,背景色以紫蓝色调为主,近处的金色山菊十分耀眼,题名为“生命”,这是一种对生命的思考,好像林楠有好多的话要对大家说,只是话在画中,意在色彩中。

  我和素素从展览厅里出来时,在广场上看到了林楠,林楠和李教授在一起,他俩站在那里说话。我走过去和他打招呼,我好久都没见到他了,开学都这么长时间了,就连上课也没有见到他,林楠在我们系里是可有可无的人物,有他不多,无他不少,他十天半月不露面大家都不会牵挂他,他很容易被人遗忘。

  林楠,我还真以为你失踪了呢?这段日子在做什么?

  林楠转身见是我,又惊讶地看着和我一起拄着双拐的素素。

  老样子,搞创作呗。搞创作连上课也不来吗?

  我哪有那么多的时间上课,文新,我要出画册了,全是我的作品,真的,你该祝贺我了。

  林楠看着素素问这位是?我笑着把素素介绍给他,于是我把素素,李教授,林楠作了介绍,我说,第一展厅里的那张油画“渴望”就是素素画的。

  李教授问,读过美院吗?

  素素低着头答,没有。

  我忙说,人家素素是自学成才。

  李教授说不容易啊,佩服佩服。

  我对林楠说,有空还是约个时间聚聚吧,你寝室里的那张床已经尘埃落定了,每次通知做清洁都是我帮你打扫,我累坏了,可要找你付医药费。

  林楠说,这怎会呢?我不是给了你锻炼的机会吗?

  这么说来,我还得感谢你了。

  林楠笑得有点牵强,阳光下,他的脸很白净。

  我邀请素素去茶园坐坐,我们坐在一起谈论今天的画展,素素虽说没有进过美院学习,但她对绘画有一大堆话要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