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我获奖了,林楠落选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我给陆小媛拨过去电话,陆小媛问我在哪里?她们已经到美院的学生餐厅去庆贺演出成功了,我没有去学生餐厅参加她们的庆功大宴,而是独自回到寝室,蒙头大睡。

  傍晚,接到素素的电话,素素说,文新你还记得吗,那次你和陆小媛带我到凤凰山去写生,我们碰到两名摄影记者的事。

  我问怎么了?

  素素说,我的照片在《江都画报》上刊出来了,还有我的两张钢笔画。今天《江都日报》的记者打电话来找我,说是要来采访我,文新,你说我该不该接受他的采访?

  当然应该呀,这种采访也是给你一个走出去的机会,你该接受呀,他们什么时候来?

  不知道,他只是说让我准备准备。

  哦,是好事,你接受吧。

  江都美术馆也传来了好消息,我的油画作品“美院制造”获银奖了,将送到北京参加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我接到通知的时候正在教室里画素描,我兴奋地把这一消息当众宣布。

  汪亚光瞄了我一眼,得个银奖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人家席梦媛还是金奖呢。

  是吗?我像被人浇了一瓢冷水,激动戛然而止。

  汪亚光说,这个消息我昨天就知道了,只是不想让你受刺激而已。

  我放了画笔,立即奔出学校打的去市美术馆,一打听才知道席梦媛真的是获了金奖,素素也是银奖,我立即给素素打电话,素素说记者正在她家采访,素素听说自己作品获了银奖也激动不已。

  素素说,文新,我们找个时间好好庆贺一下吧。

  我说,好呀,我们一定要喝醉。我为什么要喝醉呢,我觉得自己真可笑!

  很可惜的是林楠的作品没获奖,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这个消息,我想林楠要是知道自己没获奖的话,心里一定会很难受,他是个事业心极强的家伙。

  晚上我独自去了林楠的租屋,我想看看这段日子里林楠又在做些什么,他虽说是美院的学生,却在美院里很难见到他的踪影。林楠工作室的门紧闭着,我敲了好久,差点儿都没有信心等下去的时候,我听见里面传来了林楠的声音,是谁在敲门呐?我有点喜出望外,我大声说林楠是我,文新!

  又等了好久,林楠才把门打开,他站在里面怔愣地看着我,眼睛有点迷糊,但他不说话,我问林楠你在做什么?干吗这样看着我?

  林楠说,你有事吗?

  我反问他我没事就不能来吗?美展的事你知道了吧?

  林楠说,知道了又咋样?美协那帮子狗日的,有眼不识泰山,我竟然连参加全国美展的机会都被剥夺了,我那作品又不比别人的差。

  我说,我也不比你好多少,江都的美协就只有那么个水平。

  林楠侧到门的一边,意识我进屋,林楠那张小桌上摆了两个酒瓶,都是江都市本地产的高粱酒,两只碗里装着几片卤肉,林楠一个人在喝闷酒,林楠拿起酒瓶往碗里倒了半碗酒,推到我面前说,来吧,陪我喝酒。

  我端起碗喝了一口,林楠看着我,你还是比我幸运,有资格到北京参赛,林楠一仰脖子把碗里剩下的酒喝完了,他放下碗说,文新,我想把我的作品亲自送到北京去,让中国美协的那帮人看看,我相信我的作品很有价值。

  我说,这样不行吧,都说要有组织有纪律地参赛呐,这样冒失地去万一不行咋办?

  我也可以来个毛遂自荐嘛,你说呢?

  林楠又给自己的碗里倒了酒,我心里就是窝的慌,凭什么让他们一锤定音了,那帮老皮皮评委,他们怎么能理解现代艺术的语言,既然是青年美展,干吗不让年轻人去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